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纪念艺术大师黄佐临百年诞辰专题 >正文

重排《萨勒姆女巫》 六台剧纪念黄佐临百年诞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邱致理)将时钟拨到1981年,艺术大师黄佐临先生亲自执导,许承先、奚美娟主演的《萨勒姆的女巫》在沪上演,购票队伍浩浩荡荡地从长江剧场排到了南京路,其盛况在上海戏剧界可谓空前绝后。

  将时钟拨到2006年9月22日,这出阿瑟·密勒的经典戏剧将作为纪念黄佐临百年诞辰之作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再度上演,执导者换成了黄佐临的外孙、上海导演郑大圣。昨天黄
佐临女儿、著名导演黄蜀芹接受记者专访,她表示《萨勒姆女巫》和其他五部不同样式的经典戏剧连续上演,本身就是对黄佐临多元开放戏剧观的最好纪念。

  上影厂著名导演郑大圣初次执导话剧,捧出的就是外公在25年前首次将阿瑟·密勒作品引入中国的经典之作。低调寡言的他昨天在排练场告诉记者,接受这个“命题作文”一方面是纪念外公,另一方面则因自己从小就是戏迷。不过《萨勒姆女巫》虽然曾三次被搬上中国舞台,但郑大圣一部都没有看过,因此压力反而减轻不少。他认为所谓经典就是常演常新,希望能找到一种新鲜方式来演绎该剧,不过他也表示:“我作为一个忠实戏迷来看,这出戏的最大魅力就是剧本和表演,看戏的乐趣也在于此。”

  黄金阵容吕凉、宋忆宁、许承先将再度联袂这出纪念大师的开幕大戏,之后四台风格各异、题材与样式都独具特点的新剧将相继上演,包括最能体现黄佐临戏剧理论的英国当代写意戏剧作品《4.48精神崩溃》,黑色幽默喜剧《秀才与刽子手》,中英合作话剧《李尔王》,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乌鸦与麻雀》与《建筑大师》。此外,由美国先锋戏剧大师理查德·谢克纳带来的《艺术家在社会中的责任》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都将在10月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