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排练双语话剧《玩偶之家》 贾妮外语水平步步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10 新浪娱乐
排练双语话剧《玩偶之家》贾妮外语水平步步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紧张排练的国家话剧院抗鼎力作话剧《玩偶之家》,从1998年第一次创新启用两国演员采用双语排演到今天,收到了非常好的演出效果。在剧中饰演林丹太太的贾妮,自言通过排戏,英语水平直线上升。这一点,饰演娜拉的挪威王国国家戏剧院首席演员AGNETE最有发言权,看到贾妮的进步,AGNETE总是给予适当的鼓励。而贾妮听到AGNETE的夸奖,则学的更加努力:“语言需要不断练习,密度越大效果越明显,从1998年开始,每次排演一次,我都发觉自己的英语有很大长进。”

  贾妮笑言观看双语话剧演出也会对语言学习有帮助,同时为打消观众顾虑,贾妮特意强调:“身临其境的现场感会不知不觉提高英语能力,而且现场也会有字幕配合,什么语言程度的人都能看懂。”鉴于自己学习英语的辛苦,贾妮对自己儿子的双语教育从小就开始了。“众所周知,学语言是年龄越小越好,年纪稍大再学习语言就要通过勤说勤练了。所以我们在家里有意给儿子创造双语的语言环境,从儿子能说话开始就把一些英文简单句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