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专题 >正文

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主演-孟广禄饰楮民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55 新浪娱乐
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主演-孟广禄饰楮民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孟广禄

  自幼考入中国戏曲学校,从孙盛文、王泉奎、张洪祥学铜锤花脸,打下坚实基础。1981年毕业后,入天津市戏曲学校进修班,1984年转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任演员。在此期间又得李荣威、夏韵龙的教益,1987年拜钳韵宏为师,并得方荣翔喜爱,收为入室弟子,后又向李长春学艺,技艺大进。

  常演剧目有《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连环套》、《铡美案》、《姚期》、《牧虎关》、《赤桑镇》、《锁五龙》、《探阴山》、《打龙袍》等。在新编剧目《曹操父子》中饰演曹操,有创新。孟广禄嗓音洪亮,韵味醇厚,行腔细腻委婉。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花脸演员。

  1994年被中国

京剧艺术基金会推荐为“中国京剧之星。他曾先后荣获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最佳演员奖、梅兰芳金奖、文华表演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2000年全国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荣誉奖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