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庆长安戏院重张十年 京津等地名角奉献绝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08 北京晚报
庆长安戏院重张十年京津等地名角奉献绝活(图)

庆长安戏院重张十年京津等地名角奉献绝活(图)

  本报讯 能让京津沪等地名角集结出现奉献绝活儿,庆长安大戏院重张十年,在中国京剧界是件大事。看看下面17台好戏的戏码,就足以掂出这次演出的重量。

  9月27日晚的《龙凤呈祥》,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祖孙三代同台饰演刘备;梅葆玖和来自上海的史依泓、江苏的李洁师徒两代共扮孙尚香;奚中路的赵云、杜镇杰的乔玄、邓沐伟的孙权、李鸣岩的吴国太、叶少兰和金喜全的周瑜、张学津的鲁肃、杨赤的张飞。

  9月28日晚大连袁派弟子杨赤与上海麒派传人陈少云合演《黑旋风李逵》(选场);“中盘”是被观众称为京津老旦花脸“绝对儿、绝配”舞台搭档的赵葆秀、孟广禄主演的《赤桑镇》;“收官”的大轴戏是近年最走红的余派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联袂演出的《大登殿》。

  9月29日晚上演《秦香莲》,天津的姜亦珊与北京的王蓉蓉前后分演秦香莲,上海的安平挑梁演包拯,陈世美由天津的杨派名宿张克和北京的奚派后起之秀张建峰前后扮演;张学津老将出马饰演王延龄和北京戏曲艺术学院的青年老旦翟墨饰演国太。

  9月30日晚的《四郎探母》由中国戏曲学院组台,推出代表不同年龄段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精英的阵容。10月1日晚的“八大须生”流派折子戏专场,也是由中国戏曲学院“派将布阵”,谭正岩的谭派《定军山》、王佩瑜的余派《搜孤救孤》、严阵的言派《让徐州》、朱强的马派《借东风》、倪茂才的高派《辕门斩子》、裴永杰的麒派《徐策跑城》、张建国的奚派《空城计》和李军、张克、杨少彭的杨派《文昭关》。

  10月2日青衣花旦流派折子戏专场,唐禾香的《棒打薄情郎》(荀派)、李国静的《失子惊疯》(尚派)、刘薇的《女起解》(黄派)、王艳的《断桥》(王派)、李洁的《贵妃醉酒》(梅派)、吕洋的《锁麟囊》(程派)、常秋月的《白蛇传合钵》(赵派)和王蓉蓉的《状元媒》,花团锦簇齐争艳。

  10月3日晚是天津京剧院推出的全新阵容《杨门女将》。

  10月4日晚的《四进士》,领衔主演宋世杰的分别是张学津和陈少云,尚长荣饰演顾渎刻画人物三分入木,叶少兰饰演田伦也是微妙传神,此外江苏名旦龚苏萍被特邀出演万氏这一“绿叶”配角,可见这出《四进士》的阵容何等讲究。

  10月5日晚是现代京剧《沙家浜》,王蓉蓉扮演的阿庆嫂唱念风韵独具,谭孝曾、杨少彭、王金钟三人饰演郭建光,康静、张文洁扮演沙奶奶。

  10月6日晚,是天津京剧院张幼麟挑梁的《麒麟阁》、王平、阎虹羽、侯韦韦、程洪磊联手主演的《八仙过海》,都是在京都舞台难得一见的冷门武戏。

  10月7日晚程派名剧《锁麟囊》,由李海燕、刘桂娟、迟小秋这三位程旦三强同台。

  10月8日晚的大型新编历史剧《袁崇焕》,由于魁智、李胜素、赵葆秀、孟广禄、李宏图、杜镇杰、朱强等梨园明星联袂合作。“十一”黄金周,长安大戏院五天的日场戏码同样精彩纷呈。王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