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赖声川内地版《暗恋桃花源》专题 >正文

台湾名导赖声川作品《暗恋桃花源》将推大陆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55 中国新闻网
台湾名导赖声川作品《暗恋桃花源》将推大陆版

赖声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将于下星期前往北京和中国话剧院合作,推出大陆版的《暗恋桃花源》,预计将在大陆演出一百多场。

  目前规划在北京首都剧院于十一月十八日起演出二十一场,十二月八日到上海大剧院演出六场,十二月二十日左右再回北京演出二十多场;其它各地巡演仍在洽谈接触中。

  “中央社”报道,赖声川的台北表演工作坊今年和台湾著名歌仔戏剧团明华园首度合作,推出新版本的《暗恋桃花源》才结束台北演出,十六日即将巡回台湾南部。

  明年初,他将前往美国史丹佛大学再度担任客座,也将指导该校学生演出英文版的《暗恋桃花源》。

  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至今已第四次搬演,每次都有不同的景像,他认为这次首度和歌仔戏的演出,在舞台上呈现对比,创作很好的效果。而他下星期也将前往大陆选角,筹划《暗》剧在大陆演出事宜,演出可能是采用最原始的版本呈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