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赵本山拍戏“后院起火” 大舞台沈阳紧急分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虽然赵本山起早贪黑背着尸体朝着东北方向“落叶归根”,但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却在他不在时“后院起火”——剧场门口每天晚上都会遭遇众多操着东北话、北京话、上海话、广东话、山东话等各种方言的人围堵,他们都在想尽一切办法闯入早已爆满的剧场。在这种情况下,沈阳刘老根大舞台不得不“紧急分身”,设立二部,兵分两路前去扑灭票荒大火。

  赵氏二人转门票有价无市

  两部《刘老根》,三部《马大帅》,再加上全国巡演的四处开练,幽默的赵氏二人转在2006的秋天火到了极点,无论是到沈访问的政界官员、来谈生意的商业精英,还是旅游的外地游客,甚至像郭德纲(blog)(blog)宋祖英姜昆、朗昆、李培森等知名艺人都把到刘老根大舞台看二人转列为了沈阳之行不可缺少的内容,就连老谋子也禁受不住“勾引”,将在本月23号带着《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的400多个人马包场享受本山徒弟们的忽悠。

  由于观众争相涌来,刘老根大舞台门票已经到了有价无市的地步,想买到当天的门票无异于天方夜谭,必须要打一周或十多天的提前量。一位企业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大舞台的门票比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彩电票”、“冰箱票”还要难搞,因此能带外地客户看一场正宗的刘老根二人转是一件“贼有面子的事”,经常出现好几个人抢购为数不多门票的现象,有一次售票处只剩下了十张六天之后的门票,他和另一个人都想“包圆”,但两人谁不让谁,差点为此动起拳头。

  赵氏二人转火爆更“害”苦了刘老根大舞台剧场和辽宁民间艺术团相关负责人,由于许多人都想通过他们来买票,但在剧场早已爆满的情况下,根本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们有时候连电话都不敢接,生怕是来买票订票的,咱不能把他们往过道里塞吧!”此外,不少外地游客也因买不到门票而堵在门口抱怨,甚至有人威胁要到旅游部门投诉,这也让刘老根大舞台剧场和辽宁民间艺术团大为头疼。

  大舞台东方鲁尔“紧急分身”

  面对着因票荒而导致“后院起火”的局面,沈阳刘老根大舞台不得不“紧急分身”,将所有驻沈人马兵分两路前去“救火”,并于9月19日正式在铁西区开设沈阳第一个分剧场,以此缓解大舞台总部的票荒压。

  由于设立二人转剧场涉及到场地设施、环境人文、交通环境等多个因素,因此刘老根大舞台为新剧场选址可谓是煞费苦心,最终定在了沈阳工人会堂。据辽宁民间艺术团田书记介绍,新设立“沈阳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座位达到了1400个,客容量相当于仅有600多个座位的总部剧场两倍还多,它也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二人转剧场;此外,由于总部的刘老根大舞台设在沈阳故宫和中街商业区旁边,因此凭借着浓郁的历史和商业气息而成为沈阳的一大旅游景点,而工人会堂曾被重型机械、沈阳机床等数十个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功勋企业包围,号称为东方鲁尔工业区,经过几年的改造,周围环境已经变成了绿地、宽路、高楼、新工厂的景观,可以说是中国国内体验东北振兴和老工业基地改造的最佳景点,而这些要素也将会做为卖点运用到未来刘老根大舞台的推广之中。

  本山军团遭遇“人才匮乏”

  如果说别的二人转剧团发生人才危机则不足为奇,但谁也想不到拥有数十位腕级二人转演员的辽宁民间艺术团竟然也陷入到“人才匮乏”的困境。自从巡演开始之后,本山军团二人转火透了整个中国,而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演员们更是忙得脚打后脑勺,不但要保证沈阳、长春、天津剧场的正常演出,同时参加辽宁卫视的娱乐秀节目《刘老根大舞台》录制,而且还要准备10月份开机、反映清末明初“东北天桥”沈阳北市场的电视连续剧,几十幅架的人和顿时显得捉襟见肘;与此同时,黑龙江、山东、北京、上海等十多个省市也向刘老根大舞台抛来在当地设立连锁剧场的“绣球”,而全国巡演的请柬更是如雪花般的涌来,而陷入“人才匮乏”之中的本山军团根本无法接招。

  为了解决人才困境,辽宁民间艺术团准备采取吸纳优秀空降兵和本山艺术学院内部培养来渡过危机,待拥有足够成手之后才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连锁。但这也苦了“大奎”、“二柱子”、“徐迈”等本山弟子,仅有的一点串休日也因演出繁忙而取消,但善于搞笑的他们对此也看得很开:“就当是为二人转艺术献身了,谁让咱这么有才、招人稀罕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