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德云社十年庆典连演6天 章子怡表示愿出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01 竞报
德云社十年庆典连演6天章子怡表示愿出席(图)

德云社十年了,郭德刚乐不可支 摄影/本报记者 李加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实习记者吕婷报道 虽然发布会已经开始一刻钟,郭德纲(blog)和于谦还是被摄影记者们层层包围在会场门口拍照,而郭德纲也满面春风,拍照还不忘和记者们寒暄。昨天,德云社十周年专场演出的发布会在亮马河饭店举行,郭德纲宣布,10月29日到11月3日,德云社将在民族宫大剧场连演六天专场,庆祝“德云社”十岁生日。

  章子怡表示愿出席庆典

  郭德纲昨天在发布会上向记者说道:“这次庆典将有百余演艺界明星到场。最先应邀的是赵本山。”据悉,章子怡也已接到邀请,表示愿意出席,不过具体细节正在协调中。

  此外,还有徐静蕾(blog)周华健周笔畅(blog)刘威等演艺界明星也将以郭德纲老朋友身份亮相,届时很可能上演赵本山和郭德纲同台“打擂”,也会出现央视和凤凰台柱级主持人黄健翔陈鲁豫等与郭德纲同台说相声的场面。

  郭德纲想打破返场纪录

  据悉,在首场演出中,侯跃文、侯跃华兄弟、马三立后人马志明和马六甲父子将会与郭德纲同台演出,届时将上演郭德纲和石富宽配对,侯跃文抢了郭德纲的搭档于谦等“搭错车”的好戏。

  今年年初,郭德纲在解放军小剧场演出一直返场到夜里12点半。而这次他有望打破这一纪录。郭德纲表示在11月3日的压轴专场上“一定会多说”。继《我要幸福》《我要上春晚》之后的“我字系列”《我要旅游》《我要奋斗》《我要反三俗》将首次亮相。“我们从晚上七点一直说到凌晨一两点,到时候大家别忘了带饭、带被子。”

  半岁于乐将拜师“摆知”

  此外,10月29日上午郭德纲将按照相声界传统习俗,正式举行收徒“摆知”仪式。“摆知”就是把自己的徒弟摆出来让大家知道的意思。届时,郭德纲将收于谦半岁大的儿子于乐(于云亭)为徒,当天小于乐刚好半岁。

  郭德纲答记者问

  官司进展如何?

  “我最近一直在听李胜素的京剧唱盘,为讨个吉利———胜诉。”

  会上2007年春晚吗?

  (哈哈大笑几声) “我就知道有人问这个。德云社这么多年都在基层活动,更重娱乐性,春晚的审查制度太严,我怕和创作人员起争执。大家也知道我的脾气,没那么容易让步,我宁可在天桥找个小剧场说相声。迄今为止,我没收到春晚的邀请函或者电话。把春晚留给想上春晚的人吧!”

  “子怡”“华健”“本山”肯定会来吗?

  “家里结婚,二姨、三姨都说‘到时候来’,真到那天人家有事来不了,那也没办法不是?”

  结束了下午的发布会,郭德纲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天桥乐剧场参演他主持的节目《星夜故事秀》特别节目反串大戏《龙凤呈祥》。

  这台《龙凤呈祥》是《星夜故事秀》的十一特别节目,将于10月3日在北京台播出。北京台的主持人春妮出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何云伟、李菁、于谦分别饰演诸葛亮、赵云、孙权等人。德云社的人马这是第一次粉墨登场,出演反串戏,同时也是“反串戏”首次登陆电视屏幕。

  演出中,几位演员将评剧、快板、鼓曲等表演形式融入了这出京剧大戏,惹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郭德纲介绍说,相声演员表演反串戏是一个传统,很多老曲艺演员几乎都能表演反串戏,但是近年来很少看到。

  问几个“为什么”

  答题人:郭德纲经纪人王海

  为什么做“德云社十年庆典”?

  “德云社走过十周年风雨,现在能有点成绩,都得感谢大家的支持,这次‘十年庆典’不以卖票为目的,一为答谢观众和这一两年来帮助我们的朋友,答谢这十年来一直陪伴德云社成长的兄弟;二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成长,勉励自己、反省自己、激励自己。”

  为什么收于谦半岁儿子为徒?

  “其实收于谦半岁儿子为徒,并不完全像外界猜想的那样,传承一个相声世家,就主要是,大家都对相声比较热爱,有这样一份积累一生的情意。其实在于谦爱人还怀着孩子的时候,于谦老师就曾和德纲说过,希望这孩子将来也能在相声这行当上有所作为,可能在其它行当上,到不了今天这个地步,德纲当时就说,等孩子出生了,就收他为徒,这算是一种期望,一种承诺,一种对相声行当的情意吧。” 丁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