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一流剧场演国粹 湖北京剧院来津庆贺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26 今晚报
一流剧场演国粹湖北京剧院来津庆贺演出(图)

图为《三堂会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湖北省京剧院昨晚在中华剧院演出《小商河》、《女起解.三堂会审》,庆祝中华剧院落成暨纪念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20周年,台上台下交相辉映,妙趣横生。

  昨晚开场戏是优秀武生张晓波主演的《小商河》,他台风稳健大气,功底扎实,技巧娴熟,身手不凡,令人耳目一新,陈玺强饰演的兀术也颇见光彩。接下来,是朱世慧、张
慧芳主演的《女起解》和张慧芳、吴长福、胡为之、尹章旭主演的《三堂会审》,更是出彩。朱世慧的表演既有丑角的神韵,又有生角的气质。崇公道这一人物以念白取胜,当年萧长华老先生即以声音形象打动人,如今听来依然动情,昨天朱世慧的表演颇有几分前辈神韵,引起观众浓厚的兴趣;优秀旦角演员张慧芳饰演的苏三,扮相俊美,身段大气,演唱韵味醇浓,不时获得观众掌声。有意思的是,侧幕间搭的一句怯口念白,居然得到观众开心的叫好声。

  在后台,朱世慧高兴地对记者说:“中华大剧院堪称一流剧场,

京剧是国粹艺术,在这里演戏是件开心的事,我想观众坐在这里欣赏戏曲艺术,也更增添了一份美的享受。”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钱经理则如数家珍地谈起他与青年京剧团演员们的交往,他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真是一支整齐优秀的团队,水平高,流派多,京剧艺术的传承在这里得到了具体体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