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不同流派名角合作 明星版《三哭殿》试票房水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不同流派名角合作明星版《三哭殿》试票房水深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大型古装传统戏《三哭殿》是我省许多剧团的看家戏、吃饭戏,也因不同名家出演而留下了不同的版本。但是一场《三哭殿》荟萃好几个流派的代表人物、几个剧团的艺术家却不多见。9月23日下午,“明星版”《三哭殿》将在郑州英协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观众可以欣赏到贾廷聚、张宝英、范静、樊萍、轩玉亭、兰力、薛娟等艺术家的精彩表演。

  《三哭殿》又名《斩秦英》、《秦怀玉征西》、《乾坤带》,多少年来不同剧团不同剧种都在演出,其中的很多唱段观众都耳熟能详。

  同一台戏,各团演出使用各团的演员,不同的演员有不同的演法。河南英协艺术团推出的这台《三哭殿》打破了剧团、流派的限制,来了个名角“群英会”。剧中的唐王由豫剧唐派第一传人、豫剧表演艺术家贾廷聚(右图)扮演;公主由豫剧崔派代表人物、曾获全国豫剧十大名旦选拔赛金奖第一名的张宝英饰演;詹妃是传统戏中为数不多的识大体的“西宫娘娘”,由省豫剧一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范静饰演;长孙后由豫剧表演艺术家樊萍饰演;家院由“牛派”表演艺术家轩玉亭饰演;詹太师由人称“黑头大王”的豫剧黑头李派传人兰力饰演;惹祸的秦英由优秀青年演员薛娟扮演,演个小孩儿用的还是国家二级演员。

  河南英协艺术团团长曹万庚说:我们这次演出除了演员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剧团,在运作上也有别于剧团常用的包场制,就是想探索一下戏剧票房这个水究竟有多深。我们不敢说这场演出如何空前绝后,但以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演出会尝试这样做。

  正在现场指导排练的贾廷聚告诉记者说:不同的剧团、流派演《三哭殿》大路基本相同,但在细节上各有所长。精英聚在一起,观众肯定会觉得耳目一新。樊萍说:一个剧团来演,演员肯定有强有弱;把擅长不同角色的演员集中在一起,效果肯定好。

  首席记者张体义文记者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