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中芭耗巨资排演《罗密欧与朱丽叶》月底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59 竞报
中芭耗巨资排演《罗密欧与朱丽叶》月底首演

排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音乐是所有芭蕾舞剧中最难的一部,我们的乐手们都很盼望这个挑战。”从昨天起,中芭耗巨资排演的芭蕾舞《罗密欧与朱丽叶》开始进入和乐阶段。中芭乐团音乐总监和常任指挥张艺介绍说,为达到斯图加特版本的标准,此次乐队在原有编制上又请来了20多个外援,组成了一个85人的超大编制乐队,而像曼陀铃这样很少在交响乐队中出现的乐器这次也将全部“真家伙”上阵。

  “买这个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我所经历的最难的一次谈判。”中芭团长赵汝蘅表示,在赞助方中石化的牵线帮助下,将于9月30日在天桥剧场首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从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引进的科兰克版经典版本,当初德方在出售版权之前曾经对中芭的能力表示极大质疑,他们在演员、服装道具、乐队、灯光等各个方面的要求都很苛刻。以挑选演员为例,德方要求出演该舞剧的女演员,踮起脚尖以后要与男演员一般高,而且除了技术以外,在表演上的要求也很高。“不过,当他们亲自到北京挑选角色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中芭演员水平令他们相当满意,而他们要求的女演员身高标准也没有成为什么障碍。”在乐队上,60人编制的中芭乐队曾被德方铁定认为不能胜任,但在短短的一段时间里,乐队不仅增加了20多个外援,而且还将曼陀铃这样的乐器“真枪实弹”地搬上舞台。“现在我发愁的是,这么大的一个乐队,我怎么把它塞进乐池里。”张艺开玩笑地说。

  据称,德方专家对中芭排练和制作能力也格外惊讶,9月30日曾经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现在他们已经在向我们建议下一部应该引进什么戏了!”赵汝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