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专题 >正文

《康定情歌》释放康巴情怀 热地观看四川省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8:06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释放康巴情怀热地观看四川省演出

热地慰问《康定情歌》演职人员丁卫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一曲《康定情歌》,传唱了大江南北,也传到了世界各地。9月18日晚,四川省代表团参加本届会演的大型康巴歌舞诗《康定情歌》在首都剧场,向来自首都各界以及包括韩国、新西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170多位外交官在内的海内外观众尽情展示了康巴风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观看了演出。

  经典民歌《康定情歌》抒发了男女青年追求爱情、歌唱爱情的浓烈感情。此次,经
过大幅度艺术提升的大型歌舞诗《康定情歌》依然遵循这一美好主题,通过歌舞讲述了藏区一对青年男女从谈恋爱到最后走进婚姻殿堂的全过程,生动展现了抢围巾、钻帐篷、献哈达、骑毛驴等生活场景,艺术地再现了康巴地区的民风、民俗、民情。尤其是新郎迎娶新娘一节,演员们走下舞台,从观众中穿行而过,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引起了全场的轰动。

  踢踏、热巴、弦子、锅庄,酒歌、茶歌、打墙歌……素有“歌舞的海洋”之称的康巴地区的丰富多彩的音乐和舞蹈,在《康定情歌》中闪亮登场,同时节目在编导时将这些舞蹈重新包装,将康巴地区丰富多彩的藏族歌舞、服饰、民族风情有机融为一体,通过灯光、舞美设计的配合,浓墨重彩地描画了蓝天白云、雪域高原和辽阔草原,豪迈放歌男女之情、雪山之情、江河之情、草原之情和民族之情。

  整台节目载歌载舞,充满喜庆和祝福,同时又不失表现爱情的浪漫情调,男女主角湖边的一段孔雀舞尽显恋人缠绵。演员们集生活、艺术和激情于一体,尽情释放康巴情怀,快乐的表演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太棒了,这台节目让我们领略了康巴人质朴、纯真的生活。演员们通过表演向我们展示着幸福、欢乐、和谐。”一位来自内蒙古的观众竖起了大拇指。

  观看演出的还有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蒲海清,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司法部副部长岳宣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开明,四川省副省长刘晓峰,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阿称等。周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