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国际戏剧季-永远的易卜生专题 >正文

贾妮戏里戏外判若两人 不愿再演“坏女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27 新浪娱乐
贾妮戏里戏外判若两人不愿再演“坏女人”(图)

贾妮在话剧玩偶之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明明长着一张善良的面孔的贾妮,曾经演过几次坏女人,这次在话剧《玩偶之家》中,她的角色是林丹,一个善良、传统的知识女性,可戏排完之后,戏里的其他演员却一致认为,其实林丹是这里面最“坏”的一个人。

  娜拉出走,林丹“获益”

  作为一个女人,贾妮觉得林丹还是很可怜的,她为了家人放弃了自己的爱情,嫁给了一个有钱人,结果还被抛弃了,什么都没给她留下,所以她不得不出来工作挣钱。可即时是这样,同台演出的其他演员却觉得,林丹是戏里最坏的人。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只不过,林丹是个太重要的存在,没有她,就没有推动剧情的两大冲突——克洛泰被辞退和娜拉出走。本来是没事的,林丹来了,想要银行这份工作,结果克洛泰被辞掉了,这是第一个冲突。她想让克洛泰把信拿回去,但是当两人敞开心扉之后,她发现应该让娜拉和海尔茂之间彻底了解对方,从而导致了娜拉的出走。而故事到了最后,最终“获益”的是林丹,她得了个老公,还有银行的工作。

  夫妻敞开心扉,家庭必然破裂

  贾妮说,其实林丹是个好心眼儿。这部戏排完后,每个人都写了一句话,贾妮写的就是:“夫妇之间如果完全敞开心扉,那么家庭必然破裂。”

  她虽然这么认为,可是自己的家庭却刚好相反,不仅夫妻间完全透明,而且还很幸福。贾妮与老公结婚前就是朋友,对彼此的过去都非常了解,几乎没有秘密。

  林丹是个特别的女人

  在《玩偶之家》中,林丹是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女人出现的。她有很传统的一面,如果换了是她在娜拉的处境下,很可能她就会让步以维持家庭的完整,甚至还会觉得很幸福。就像贾妮说的,中国人不是完全懂外国人,外国人也不懂中国人。北方人和南方人结合在一起,从小生活环境不一样还会出现一些矛盾呢,何况是中国人和外国人一起生活。

  看到林丹主动要求与克洛泰复合,总觉得林丹的转变太快了。可是贾妮认为,林丹跟别的中国女性的不同就是她敢说,只不过话剧时间短,没有时间去完全展开她的内心。不过她也承认:“与克洛泰走在一起,的确不完全是为了爱情。他们的感情很复杂,很难说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