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意大利芭蕾舞《仲夏夜之梦》专题 >正文

意大利芭蕾舞《仲夏夜之梦》豪华阵容舞动保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22 新浪娱乐
意大利芭蕾舞《仲夏夜之梦》豪华阵容舞动保利

演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2006年中国“意大利年”各项文化活动的点睛之笔,享誉世界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一行111人即将来华巡演,该团将于11月10日、1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经典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

  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举世闻名,但是斯卡拉芭蕾舞团的诞生,甚至早于斯卡拉大剧院,至今已经有22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宫廷中,尤其是在米兰斯佛采家族
的辉煌城堡中,芭蕾艺术得到力荐。1813年,该团创办舞蹈学校,并逐渐建立起意大利芭蕾学派。20世纪上半叶,切凯蒂亦、米洛什等著名芭蕾舞大师相继出任该团总编导,排演了斯特拉文斯基、巴尔托克和普罗科菲耶夫的舞剧,产生广泛影响。建团200多年来,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培养出无数世界顶尖芭蕾舞表演艺术家,为芭蕾艺术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斯卡拉芭蕾舞团的发展,见证了芭蕾这种舞蹈形式在欧洲的诞生和发展。因此,斯卡拉大剧院的芭蕾舞剧,也代表了芭蕾舞这种艺术形式在欧洲乃至世界的最高水准。

  

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名声远播,在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心目中享有至尊的地位。随着演出市场的逐渐开放,近些年来,世界上著名的乐团和剧院纷纷来我国演出,但是,由于成本昂贵,像斯卡拉这样级别的世界顶尖级剧院还没有来过中国,此次该团借中意文化年的契机,首次访问我国,必将产生轰动性的影响,受到京城喜爱芭蕾舞的观众们的热捧。

  为此次芭蕾舞剧伴奏的是享誉海外的中国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是在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的国家级交响乐团,曾多次与国外著名指挥家及乐团合作。演出界资深分析人士隋老师说,“斯卡拉能呈现最美的芭蕾舞,而中国爱乐是国内最优秀的乐团,如此合作在国内尚数首次,强强联手必将为北京的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

  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此次莅津演出的《仲夏夜之梦》取材于莎士比亚的喜剧。它是莎士比亚所创作的第12个剧本,被誉为莎翁的经典代表作。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是芭蕾舞台上一部极具梦幻色彩的名剧,也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编舞大师巴兰钦的第一部大型情节芭蕾舞剧。舞剧将故事中一切爱恋的误会和不幸,以优美流畅的芭蕾舞和门德尔松悦耳的音乐,出色地展示了莎士比亚原著的艺术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