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天上人间》专题 >正文

《天上人间2》猛搞古典名著 诸葛亮怨手机费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天上人间2》猛搞古典名著诸葛亮怨手机费贵
《天上人间》(二)坚持挖掘传统戏曲元素,唱念做打一样不少

  信报讯(记者王菲)国庆期间,著名小剧场话剧《天上人间》第二部即将在海淀剧院上演。《天上人间》第二部变身成为六个搞笑的戏曲“段子”,将年轻白领们所承受的昂贵的手机费、房子贷款以及职场的世态炎凉全部调侃一番。

  在小剧场舞台上,《天上人间》可以算是最奇特的一道景观。导演木头是央视职员
,一次他突发奇想——“能不能让中国的董永和七仙女、西方的灰姑娘和王子来个爱情大错位?”在他的坚持下,小剧场话剧《天上人间》诞生,除了错位的爱情故事,还对中国戏曲表演艺术大胆借鉴。该剧的主演都是戏曲演员,台词与形体动作全是中国传统戏曲的风范。几年间,这部个人投资制作的小剧场话剧演出超过百场,并一直杀进了北京最高档的保利剧院。

  今年,导演木头终于推出了《天上人间》的第二部,与人们事先期待的恰好相反,第二部没有继续爱情的话题,更没有炮制出新的错位爱情故事,导演木头此次把话剧变成了搞笑段子的集合体。他搬出《西游记》、《三国演义》和《水浒传》中的经典段落,加上对时尚生活的挖苦调侃,把《天上人间》第二部活脱脱变成了一部贺岁喜剧。

  在剧中的六个段子里,我们可以看到诸葛亮、周瑜、唐僧、孙悟空这些妇孺皆知的历史人物,不过他们的性格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唐僧认为孙悟空嫉妒心太强,无法承受西天取经的职场压力,所以打死了先于他给师傅送饭的白骨精;诸葛亮俯首帖耳求周瑜原谅自己能力太强……一段段历史故事,俨然变成了现代职场的翻版。更为可笑的是,这些历史人物谈吐间还不忘抱怨一下年轻白领们面对的生活压力,剧中的诸葛亮就不断抱怨手机费太贵,弄得他愁眉不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