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快板相声演员李菁 德云社里的“文化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6:45 竞报
快板相声演员李菁德云社里的“文化人”(图)

李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托郭德纲(blog)的福,相声迷都知道德云社善说快板的相声演员李菁还有一别号“北京丐帮的少帮主”,可少有人知李菁还是德云社的高才生。

  国庆节前,在天桥乐茶园的后台,李菁一边听着郭德纲在台上说“新活儿”,一边落笔给本报读者写下祝福,刚落笔,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就连声赞道:“看!还得是咱的大学生,这字写得就是漂亮啊。”

  李菁是北京工业大学97届毕业。郭德纲火了,带着德云社也火了,也带着小剧场相声又成为时尚,如此一来,不少高校学生都争着抢着投奔到德云社说相声。郭德纲说,李菁是个特例,他为人内敛,从给郭德纲捧哏,到给郭德纲的徒弟何云伟捧哏,一如既往。

  李菁嘴皮子挺快,15岁开始跟梁厚民学快板,2003年正式拜梁厚民为师。因为快板说得好,郭德纲常在台上介绍李菁为“北京丐帮的少帮主”,相声迷在圈里也都这样称呼李菁。

  而李菁最出名的,还是他记文字快,在德云社里,大家都知道李菁7岁开始说相声的段子。当时李菁母亲带他坐公交车,他竟把刘宝瑞说的相声《珍珠翡翠白玉汤》全说了出来,近40分钟,把母亲和车里的乘客都惊了,回家后,母亲把李菁说的这段相声录下来,算是李菁第一个相声作品。李菁第一次去央视录节目,不知演播室有提示器,又没戴隐形眼镜,把导演急坏了,结果大段大段的串词,他脱口而出,30分钟的节目,李菁只录了不到一小时,央视摄影师:“哎哟,我的妈呀,太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