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月底献演 芭蕾明星追忆巴兰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6 法制晚报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月底献演芭蕾明星追忆巴兰钦
尼拉斯·马汀演出剧照

  被誉为最独具特色的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将于10月28日在北展剧场演出巴兰钦的作品,鲜为人知的是,该团明星尼拉斯·马汀与巴兰钦有着特殊关系。

  尼拉斯·马汀的父亲皮特·马汀是巴兰钦在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发现的,随后被带到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

  谈起这方面的渊源,尼拉斯·马汀兴奋地说:“巴兰钦与我父亲的关系非常近,1967年纽约城市芭蕾舞团造访爱丁堡的时候,由于他们的主要演员受伤,不得不请当时在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跳舞的我父亲临时顶替,演出《阿波罗》。”

  “我父亲是在欧洲接受传统训练的,巴兰钦也在我父亲身上看到了发展潜力,就请他担任主演。后来因为合作的深入,巴兰钦又把我父亲当作未来的剧团负责人培养。”尼拉斯·马汀说。

  尼拉斯·马汀对巴兰钦也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最早是以小演员的身份接触到巴兰钦的。

  “我认识巴兰钦的时候还很小,一次巴兰钦排新作品,是个两幕舞剧。两幕中间需要有小士兵拿着长矛走出来,当时他就挑我扮演第一个拿长矛的小兵。为此,他还专门付给我5美元。此后,我还常常为他弹钢琴。那时我才9岁,这是巴兰钦给我的最初印象。”尼拉斯·马汀说。

  文/ 杨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