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台湾新剧团来京演出专题 >正文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宝春带《孙安进京》进京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8:14 新浪娱乐

  知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宝春,继去年年底赢得喝采的北京公演,今年又带着台北新剧团的活力京剧新壮,十二月中旬进京呈现技艺。由十二月十四日起一连三晚,在长安大戏院推出万中选一,精心细琢三出都与公堂,金殿有关的新老戏《一捧雪》,《大劈棺》,《孙安进京》。辜公亮文教基金会一向以推出京剧精品为己任,这回李宝春为北京戏迷精演新老戏,精采绝伦,势必可期。

  《一捧雪》《大劈棺》《孙安进京》

  十二月十四日起连续三天 北京 长安大戏院 贴演

  戏是老戏翻新复活,艺是尊古推陈出新。李宝春今年卯足主演。请来了老搭挡:独一无二的江南名丑孙正阳、驰名的裘派大花脸杨燕毅、以及艳光四射、酣唱八方的青衣花旦花冠赵群,加上台湾青春小花杉黄宇琳、杰出小生赵扬强等之协力,还有年轻新锐台北新剧团….可谓百花齐放,聚集两岸精锐,携手推出骨子老戏新编精品《一捧雪》、《试妻大劈棺》、《孙安进京》。

  紧接北京之后,李宝春将安排赴河北省霸州市,为新成立的“李少春纪念剧院”开幕演出。李少春是大陆京剧界最尊敬的文武老生、中国京剧院创院功臣、李宝春之父。他于文革期间逝世,至今30年多。他的故乡霸州市为了纪念他不朽的艺术成就,于今年以他的名字成立剧院,邀请李宝春演出。李宝春回霸州市演戏是尽孝也是返乡。出国二十余年,一日不曾停止钻研,光是“野猪林”与“美猴王”二戏,在欧、亚、美三洲演出便逾百场,李宝春虽口说近乡情怯,预计应会受到欢迎。

  辜怀群:年年来北京演出 计画排到2008

  辜公亮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辜怀群表示, 她打定主意要年年带团来北京演出,北京是京剧的京城与原乡, 北京戏迷最懂戏。目前计画已排到2008年, 明年她预计带团参加北京音乐节十周年,戏码是大型京剧音乐剧“原野”,改编自曹禺名作,请来内地著名电影导演谢晋担任总导演,今年刚在台北国家剧院演出,极为轰动。

  2008年躬逢奥运盛事,辜怀群希望推出大型京剧史诗《孙膑与庞涓》或京剧版《天龙八部之乔峰》, 《孙膑与庞涓》剧本出自辜怀群之手,而《天龙八部乔峰》则是金庸先生期盼李宝春开创京剧定目剧的巅峰之作。

  李宝春 让京剧更青春

  除了翻演新老戏,李宝春也着力深入青年部分,让年轻人看上京剧是他的手法之一。港台当红青春偶像蔡依林袁咏仪张智霖(blog)等人都曾李宝春合作之外。李玟,王力宏,5566等当红偶像歌手继而纷纷推出富涵京剧元素的流行创作。让京剧成为成为流行文化显学跟符号。两岸名人金庸、连战夫妇、马英九、连胜文、陈文茜、郑丽文等无数都是他戏迷。

  台湾人气命理学家李咸阳 九星埋珠占卜 跨刀两岸交流

  另外,此次辜怀群还在演出期间为北京戏迷安排了台湾“台北戏棚”很受好评的年轻超人气命理师李咸阳,用祖传的『九星埋珠』易经占卜,为戏迷卜卦解惑。李咸阳是今年台湾最受欢迎的电视命理学家,神雕侠侣制作人张纪中(blog),跟刘亦菲,黄晓明至台北访问时,也尝试李咸阳的神算人物爱情占卜,据说相当准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