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京剧交响红色经典”上演 七旬李世济赢满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9 北京晨报

  

“京剧交响红色经典”上演七旬李世济赢满堂彩
 李世济唱功与激情都在。

  晨报讯(记者 李澄)由中国京剧院众多大腕儿担纲,胡炳旭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联袂的“难忘的旋律·红色经典——京剧交响选萃演唱会”昨晚在中山音乐堂上演。“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李铁梅这熟悉而又充满激情的唱段,年逾七旬的李世济《蝶恋花·答李淑一》等唱段都让北京的观众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激情。

  昨晚的观众与平时大不相同,白发苍苍或头发花白的老者居多,很多戏迷要拿今天的青年演员与当年的“原唱”作比较。在开场的《沙家浜》选段过后,邓敏一身灰上衣蓝裤子肩披白毛巾码头工人的打扮,一亮相就立即赢得了碰头彩。郭建光、李玉和、马洪亮、李铁梅、李奶奶,不用等到开口,几乎每一个角色的登台都会给观众带来亲切感。“马洪亮我探亲又重来……大吊车真厉害,成吨的钢铁,轻轻地一抓就起来……”魏积军的《海港》马洪亮的唱段活灵活现,而他与邓敏的对唱《忠于人民忠于党》,邓敏刚刚唱到“英雄们舍生命,赶走虎狼”的高亢处,便又一次赢得了耐不住喜悦的观众的一阵喝彩声。上半场的精彩在《红灯记》的七段唱,几乎囊括了这出戏的精华,而从“听奶奶说红灯”到“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更是让观众听得过瘾。当李奶奶对铁梅说起“你姓陈、我姓李,你爹他姓张”观众席里甚至能够听到有人在跟着念白。

  下半场,李世济以《蝶恋花》开场,老人家唱功令人折服,不等得唱完便是一阵阵的喝彩声。渐入佳境的观众从《智取威虎山》开始偷偷地跟着台上哼唱起来。马翔飞演唱的“打虎上山”那句“气冲霄汉……”还没有唱到一半就先叫起彩儿来。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都纷纷表示,这些年红色经典

京剧虽然还能够看到,但像这样带着交响乐队的“大动静”可实在是罕见,这让真正喜爱京剧交响化的观众得到了满足。

  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