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意大利戏剧节专题 >正文

2006中国意大利年小剧场戏剧演出季好剧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36 新浪娱乐

  在北京街头很容易看到“2006中国意大利年”以“意向中国”为主题的招贴海报,上面是大卫像和兵马俑互相用对方的语言问候“你好”。您注意到了吗?

  意大利与中国一样,不仅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而且具有面向未来的长远眼光;因为意大利不仅是艺术与文学的摇篮,而且还是世界发达经济体之一;因为意大利地处地中海的中心地带,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连接不同文化的桥梁;因为在意大利的艺术和
音乐里,你可以西方最新的艺术流行趋势;还因为意大利是个美丽的国家,有多姿的风景、中世纪的建筑、文艺复兴艺术、音乐、电影和时装。意大利人是热情好客的。意大利有高品质的生活,从各地的美丽广场,到民风民俗,到对体育和美食的热爱。

  意大利戏剧有着久远的历史。她诞生于古希腊的林神剧,形式丰富多样,讲述着意大利的历史和传统。这次意大利小剧场戏剧演出季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和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牵头,北

京剧协、九个剧场、北京文艺台等多家文化艺术单位共同参与。在这次演出季上,将有四部风格各异的作品呈现在北京观众面前。这四部作品,既荟萃了享誉世界的意大利木偶剧(《白雪公主》),也有将皮影与现代舞合而为一的现代表演(火鸟);既有融入意大利即兴喜剧表演方式的现代舞(《八》),也有以现代剧场技术演绎的古老传说(《母亲和杀手》)。这些形式各异的小剧场作品,汲取了意大利当代表演的精粹,展现了当今欧洲戏剧表演的精彩面貌。

  此次意大利小剧场戏剧演出季,也揭开了“北京国际当代戏剧演出季”的序幕。今后,在每年的11-12月,都会有不同国家的当代戏剧来北京演出。“北京国际当代戏剧演出季”将致力于引进不同国家的当代戏剧、介绍各个国家文化的最新面貌,搭建中外当代戏剧与当代文化交流的平台与窗口。

  此次演出遵循小剧场一贯的低票价,并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各种优惠套票。具体细节请致电东方先锋剧场订票热线:65276911 65597364

  剧团:游戏生活剧团

  剧目名称:《火鸟》

  这是一出结合皮影和现代舞的戏剧,它的故事情节完全根据斯特拉文斯基1909年为俄国芭蕾舞团创作的舞剧。游戏生活剧团诞生于1971年,作为创作、宣传、研究儿童及青年戏剧作品的中心,剧团擅长演出皮影剧,也积极参与学校教育及和年轻人有关的研究活动。曾出演欧洲各国、美国、巴西、加拿大、日本及以色列。

  演出地点: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时间:2006年11月 9、10、11 日

  票价:120元、100元、50元(学生票)

  剧团:地下小剧团

  剧目名称:《母亲和杀手》

  采用美狄亚这一神话人物的悲剧,又基于真实发生的故事,“母亲和杀手”用电脑写实的手法描写了五十年代的一个幸福家庭。整个表演利用一些影像投影来塑造环境,仿佛有无数的演员出现的场 演员们在投影的影响中移 动,使我们很难区别什么是真的、什么是电子虚像。

  从易卜生的《玩偶之家》出发,这出戏旨在探索一种戏剧形式,一种不然的话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内容的载体,这里的内容并非叙事意义上的,而是形式本身所内含的,即对话作为一种确定的形式,为相对的关系提供了一种巨大的可能。

  演出地点: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时间:2006年11月16、17、18日

  票价:120元、100元、50元(学生票)

  剧团:杂货剧团

  剧目名称:《八》

  它是一个以跌到的形式表现的空的舞蹈,一种重复和变化、等待和令人措手不及的过程,用从日常生活中抽脱出来的象征性的物品来呈现,其行为和声音仿佛是反照、回声、低语、偶合。独幕式的贝克特“无声戏”、后波普和极少主义的。一个演员入场,跌到,撒了一些小东西,它们落地的躁音经音箱得到放大。他起来,出去,再进来,跌倒…… 一个女性经过这里,她戴着耳机,做出锻炼的姿态,耳机中的音乐传开来,不很清晰,进入观众的耳朵。另一个男人似乎很果断地闯进来,但他也不得不与空搏斗,最后,他也跌倒在地…… 重复、无帽小丑式的鲁莽,他们让观众捧腹大笑。

  演出地点: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时间:2006年11月23、24、25 日

  票价:120元、100元、50元(学生票)

  剧团:马车剧团

  剧目名称:《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戏剧。用纸糊成的巨大的木偶、带着面具的演员和一些小木偶们,从一个柜子里出出进进。柜子时而是一个充满诱惑和魔法的城堡,时而又变成一个安全的庇护所。在舞台的魔力下人变成了木偶。马车剧团创办于托斯卡纳大区一个古老的艺术之城卢卡,在现代人的感觉中,它总是使人联想到那个虚幻的神话世界。它们的演出极富视觉冲击力,倍受青睐,应邀赴国外参加了众多的巡演及国际著名的戏剧节。

  演出地点: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时间:2006年12月 1、2、3 日(计5场)

  票价:120元、100元、50元(学生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