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北京获世界魔术大会举办权 全球魔术大师会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52 新浪娱乐
北京获世界魔术大会举办权全球魔术大师会京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京获世界魔术大会举办权全球魔术大师会京城

  新浪娱乐讯 在中国杂技家协会成立25周年之际,中国杂协和中国魔术界又迎来了一大喜事,那就是由中国文联派出的中国杂协申办代表团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23届世界魔术大会上,经过激烈竞争,使中国北京从西班牙的格兰纳达和奥地利的维也纳三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夺得2009年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的举办权。

  这是国际魔术联盟成立58年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世界魔术大会,也是继2008

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又一个令人振奋自豪的大型国际文化盛事!

  国际魔术联盟1948年创建于瑞士洛桑,目前已有来自44个国家的81个分会加入该组织,在世界魔术界具有很高的位置和影响。由国际魔术联盟每三年举办一次的世界魔术大会,因其参赛节目之多、比赛门类之广和水平之高,被誉为“世界魔术的奥林匹克”,每届都有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师、魔术道具商和魔术爱好者参加大会,有许多著名选手参加比赛,并有多名世界级魔术大师进行嘉宾表演。

  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于2000年加入国际魔术联盟。近年来,通过互访、参赛、举办世界魔术大师邀请赛等方式积极参与国际魔术界的活动,中国的魔术事业在国际魔术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并具有了一定的影响。

  2006年8月4日下午,在国际魔术联盟全体委员会上,中国申办代表作了准备充分的陈述。经过代表投票,中国北京最终获得62%的支持率,以227票夺得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的举办权。消息传出,各国朋友纷纷向中国申办代表团表示祝贺。《人民日报》次日在头版醒目位置刊发了这一喜讯。 北京各新闻媒体也在第一时间作了报道。8月5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临时代办周衡在大使馆举行了庆祝北京申办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成功招待会。中国申办代表团全体成员和国际魔术联盟主席,美国、英国、德国、瑞典、荷兰、意大利、俄罗斯、比利时、瑞士、日本、韩国以及港澳魔术协会主席出席了招待会,大家举杯同庆北京申办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取得成功。

  同时,在本届世界魔术大会舞台魔术比赛上,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杂协派出的浙江杂技团魔术师戴滨淳表演的《牌技》获得舞台魔术手彩类冠军、广西桂林杂技团魔术师黄铮表演的《回忆》获舞台魔术手彩类第七名、第二炮兵文工团魔术师赵育莹表演的《扇舞新韵》获舞台魔术一般类第八名的佳绩。这是中国魔术师在世界魔术大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魔术在世界魔术界的影响。

  此次申办取得成功使我们深切地体会到:

  改革开放以来,

中国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国运昌盛,国际地位令世人瞩目,是申办成功的首要条件。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中国杂协两次邀请国际魔术联盟主席、秘书长和多个国家的魔术协会主席访问考察北京,所见所闻使他们对繁荣发展的中国和不断创新的北京有能力办好世界魔术大会充满信心。

  国务院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是这次申办成功的根本保证。2005年6月9日,国务委员陈至立、唐家璇批示同意中国杂技家协会申办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中国外交部、文化部、财政部都对申办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文联领导李树文、胡振民、李牧、胡珍、冯远同志都对申办工作给予了热情的支持鼓励和具体的指导帮助。国务院领导的关心和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是我们此次申办成功的坚强保证。它激励着申办团全体成员,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夜以继日地努力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交路线和方针政策,是这次申办成功的关键。申办代表团以积极友好的沟通、广泛深入的宣传赢得了大多数国际友人的理解与支持,改变了因一些对中国不实宣传所造成的不正确看法,消除了部分外国道具商和演员的不必要担忧。

  同时,在我驻瑞典大使馆的领导支持下,我们与“台独”、“藏独”等境外反华势力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粉碎了敌对势力妄图阻挠我们申办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的阴谋。

  当我们将申办成功的喜讯报告给国内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同志当即赋诗一首:华夏男儿贵自强,群雄逐鹿展锋芒。飞鸿海外传捷报,为国争光作栋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申办情况的报告上批示:要不负众望,认真筹办,一举成功。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在申办情况报告上批示:热烈祝贺申办成功。各级领导的批示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厚望,极大地鼓舞着我们。

  办好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必将促进中国魔术艺术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也将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新面貌、新成果,扩大对外宣传的大舞台。在申办陈述中我们曾指出:“在北京举办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将是国际魔术联盟进一步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为此,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实现我们的申办承诺,把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最成功的一届魔术盛会。

  2006年是中国杂技事业各项工作都取得进展的一年。在2006年最后的三个月里,10月10日中国杂协将和河南省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宝丰县委县政府一起举办中国·宝丰魔术艺术节;10月18日中国杂协将和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文联、宿州市委市政府、埇桥区委区政府、安徽省能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埇桥马戏节;10月28日,中国杂协将和武汉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12月8日,中国杂协将和中国曲协、济南市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国际

幽默艺术节。这一系列活动预示着中国的杂技、马戏、魔术、滑稽四大类别的艺术都在不断地向着高水准、民间化、国际化发展。我相信,在党中央关于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方针的指引下,在中央宣传部和中国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杂技、马戏、魔术、滑稽事业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谢谢大家!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杂协承办、北京电视台协办的“贺北京获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举办权世界著名近台魔术大师展演”将于2006年10月31日在北展剧场公演,这也是世界近台魔术大师首次进京展演。

  本次展演是为庆贺北京成功获得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举办权而举办。作为魔术表演中的精华,近台魔术由于技巧难度大、观赏性极强。此次邀请到的三位世界著名的近台魔术师是分别来自瑞典的雷纳德•格林、美国的阿芒多•鲁塞欧和荷兰的丹•拉菲。

  其中,享誉世界的顶级“牌王”雷纳德•格林,是世界近台魔术之林的常青树。他的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的各大顶尖魔术赛场,曾包揽多项世界重要赛事的近台魔术冠军,并作为嘉宾进行表演和讲座。他的经典原创摸牌、发牌秘诀其炉火纯青的技艺和诙谐幽默的表演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

  被尊称为“钱币之王”的阿芒多•鲁塞欧常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表演,同样是世界魔术界公认的最伟大的近景魔术表演大师之一。近几年他更是声名鹤起,每一个看过他牌术和矩阵钱币表演的观众和同行,包括获得世界冠军的魔术师都无不对之钦佩不已。2006年8月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23届世界魔术大会上,他被邀请作为近台魔术嘉宾为大会作压轴表演。

  丹•拉菲两度获得荷兰魔术比赛近台冠军,2002年在美国魔术城堡演出,多次为青少年举行魔术讲座,并受邀于国际魔术联盟为2003年海牙世界魔术大会近景嘉宾作开幕演出。

  此外,这次展演特邀了澳门魔术协会主席翁达智先生为世界魔术大师作助兴演出。翁达智先生在2006年7月美国魔术师协会(SAM)举办的国际魔术大赛中获得近台魔术比赛冠军。另外,此次展演还特邀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一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得主、2006年斯德哥尔摩世界魔术大会舞台魔术手彩类新晋冠军、中国著名魔术师戴滨淳进行助兴表演。

  除了展演之外,世界近台魔术大师还将为中国魔术师进行讲学、为新闻媒体作宣传表演,这必将对中国近景魔术的发展和提高起到推动作用,并提前为2009世界魔术大会的盛大召开营造热烈声势。

  本次展演仅在北展剧场公演一场,京城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难得一见的世界最高水准的近台魔术表演,魔术师高超的技艺也必将给人们带来全新的魔幻体验,同时引发新一轮京城魔术时尚。

  票价:880 580 380 280 180 120 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