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51 新民晚报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

《一把酸枣》中的群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
《一把酸枣》中的双人舞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昨晚,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本届艺术节开幕系列活动共由三大部分组成,分别是16日晚举行的、由来自23个国家的艺术家和18支艺术团体参加的第五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式,昨晚的艺术节开幕仪式和上演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围剧目、原创舞剧《一把酸枣》,今晚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天路·海韵——华星盛典”大型晚会。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本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出席昨晚的艺术节开幕仪式,并共同为本届艺术节揭幕。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杨晓渡主持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的致辞中,孙家正代表文化部热烈欢迎国内外艺术家和各位嘉宾。他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各方面的支持下,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加成功和精彩,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文化品牌,并成为世界关注的国际艺术节。艺术节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海内外艺术家创造的丰硕、精美的艺术成果在这里展示、交流。这种交流会大大激发起艺术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会使我们共处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他衷心祝愿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仪式的有市领导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冯国勤、范德官、王仲伟、戴长友、周慕尧、包信宝、胡炜、宋仪侨、左焕琛、王荣华、王新奎,以及中央有关部门、部分省市的领导。

  昨天下午,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举行全体会议,孙家正、殷一璀、杨晓渡到会讲话。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继续高举“经典一流”和“探索创新”两面旗帜,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73台舞台演出、12项展览博览,以及群众文化活动、国际演出交易会、系列研讨论坛、系列节庆等琳琅满目。

  昨晚的艺术节开幕仪式后,中外嘉宾一起欣赏了山西省原创民族舞剧《一把酸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