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意大利戏剧节专题 >正文

意大利文化年重头戏 小剧场戏剧11月亮相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 记者昨天了解到,意大利文化年的重头项目意大利小剧场戏剧演出季将于11月9日在东方先锋小剧场隆重开幕。皮影舞蹈《火鸟》、影像戏剧《母亲与杀手》、空间舞蹈《八》和木偶剧《白雪公主》四部剧目将成为今年北京舞台上最具实验性的作品。

  今年是意大利文化年。今年春天,米兰小剧院的假面喜剧《一仆二主》在天桥剧场公演引起巨大轰动。如果说《一仆二主》展现了意大利传统喜剧的巨大魅力,那么此次意大
利小剧场戏剧演出季则将为北京观众带来一次实验戏剧的视觉盛宴。

  此次展演的四部小剧场作品无一不具有空前的实验色彩。《火鸟》是舞蹈史上的著名作品,此次意大利游戏生活剧团却将《火鸟》变成了舞者与皮影间的肢体交流,真人舞蹈演员将与上下翻飞的皮影人物一起为观众展现一个梦幻般的舞蹈世界。

  影像戏剧《母亲与杀手》堪称戏剧与电影手法的完美融合。该剧用写实的手法描绘了一个处于上世纪50年代的意大利家庭的生活:从这个家庭拥有第一个孩子开始,家庭关系便开始破裂,贤妻良母最终变成了恐怖的杀人犯。

  空间舞蹈《八》是一幕幽默的舞蹈作品,同时它也是公认的意大利当代最优秀的舞蹈作品之一。表现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跌倒”过程。比如演员出场时的跌倒,他们不断跌倒、爬起,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被演员们表现得生动有趣。

  意大利马车剧团带来的传统木偶剧目《白雪公主》是一部享誉欧洲的木偶作品。该剧把《白雪公主》的故事放到一个柜子中表演,通过柜子上不同的窗口,展现不同的故事场景。

  记者了解到,此次意大利小剧场戏剧演出季揭开了“北京当代戏剧演出季”的序幕。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的11月到12月间,都会有不同国家的当代戏剧来京演出,为北京观众打开一个多姿多彩的了解国际当代戏剧的窗口。

  展演时间:

  11月9日到11日,《火鸟》

  11月16日到18日,《母亲和杀手》

  11月23日到25日《八》

  12月1日到3日《白雪公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