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等中国艺术家回顾“911”后赴美慈善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舒凌)二十五日,近十位中国艺术家在此间聚会,回顾并纪念中国侨联艺术团于二00一年美国“九·一一”事件后在美国的一次巡回演出经历。

  五年前,恐怖分子在美国制造了“九·一一”事件。在特殊时期,原定赴美慰问侨胞的中国侨联艺术团,仍于九月十九日至十月三日前往美国凤凰城等地举办慈善义演。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侯耀文、中国知名笑星石富宽等十位艺术家组成的团队,先后在全美九个城市为数百乃至上千观众演唱《南泥湾》、《父老乡亲》、《前门情思大碗茶》等温情曲目,演出婀娜的朝鲜舞与热情的蒙古舞。

  时任赴美艺术团副团长的张淑转说,在“九·一一”之后呈上这样的演出,希望能够慰藉当时仍处在恐惧、悲哀情绪中的侨胞与美国民众;在当时与华侨互动的经验,是一生难忘的特殊经历,是终生财富。

  侯耀文也称当年的演出为一生的荣誉,值得永远回忆、纪念。

  笑星笑林至今难忘演出期间受邀入住侨领、华人家里的经历。在波士顿、达拉斯,侨胞的接待细腻到早点、夜宵等等细节无一遗漏。

  当天的聚会由一位在北京投资的美籍华人陈国忠促成,在其公司任职的美籍员工约翰参与当晚的聚会。

  约翰表示,“九·一一”发生时自己恰在波士顿,对于当时城市的恐慌情形记忆犹新,虽未能观看艺术团演出,但相信那样的演出对于当时正在治疗心理创伤的美国民众来说,确是难得的帮助。

  中国侨联顾问、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唐闻生谈到五年前赴美巡演时说,当时在特殊情况下毅然赴美的艺术家,不只是带去了中国文化艺术,更是对美国人民伸出的友谊之手。

  五年前,美国教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麦克·威纳罗在波士顿观看了赴美艺术家的演出。获知当年在美演出的中国艺术家将在北京聚会,他在二十五日发来一封贺信,称当年的演出“精彩”、“非常感人”,并指“艺术团在当时的特定时期的全美巡演,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