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专题 >正文

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圆满完成韩国行演出任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09 新浪娱乐

  10月2日,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圆满完成了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国政弘报处主办,韩国SK集团协办的“感知中国•韩国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文艺演出任务胜利归来。本次活动是迄今为止中国在韩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对进一步增进韩国国民对中国的了解,对推进中韩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了贡献。

  9月21日,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带着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任,由地区文化局党组书
记、副局长马秀英同志带队的一行36人,离开昌都前往韩国参加文化活动。23日胜利抵达韩国首都首尔,24日、25日、28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门广场进行了3场歌舞表演,26日、27日在国立剧场演出了2场大型藏族歌舞《神奇的家园》。24日晚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门广场演出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同志到场对全体演职人员进行慰问,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在演出期间,全体演职人员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以自己独特的艺术彻底征服了韩国国民。他们高兴地说,以前了解西藏只是通过一些零星的演出活动,现在看到了一个能完整表现西藏民风民俗的大型歌舞诗,使我们加深了对西藏的了解,而且更进一步地增强了我们到西藏去旅游的愿望。

  本次活动受到了韩国文化电视台、首尔电视台、韩国综合艺术电视和中国与韩国21世纪杂志、东亚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关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感知中国•韩国行”通过中国文化交流让韩国的民众更多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社会、中国的民众。通过文化交流活动,感觉和知晓中国各方面的情况,来以此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

  此次出访演出,自治区党委外宣办和昌都地委、行署的领导高度重视,地区文化局组织严密,全体演职人员齐心协力是圆满成功的保障。通过演出,更进一步增强了演职人员的国家理念、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