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赤道雨》折服观众 吕薇大展表演才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27 新浪娱乐
《赤道雨》折服观众吕薇大展表演才艺(附图)

《赤道雨》折服观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曾经数度夺得各项大奖的大型音乐剧《赤道雨》最近在精心打磨后又重新登上了海军大院礼堂的舞台,女主角肖可悦由吕薇(blog)接替宋祖英出演,刚刚动完手术、仅仅排练了20天左右的这位著名民歌手顶住了压力,凭借扎实的唱工、恰到好处的表演圆满起到了剧中顶梁柱的作用,在演出中博得了至少七八次掌声。

  几十个唱段完美无暇

  接近两个小时的《赤道雨》中,吕薇共有几十个唱段,既有高亢激昂、澎湃大气的咏叹,又有如小桥流水般温婉清叙。吕薇用歌声将欢乐、期盼、惆怅、愤怒、喜出望外等情绪进行了完全展现,最大程度地调动了观众情绪,尤其是肖可悦看到黎敏的来信,解除了对潘天雨的误会后那一大段圆润婉转、充满张力的高音长调,让观众大呼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前后几十个唱段中,吕薇几乎没有出现一点瑕疵,《后会有期》、《你还好吗》、《一生无悔》、《明天》、《你走了》、《赤道雨》等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全剧结束后不少观众都即兴哼起了其中的旋律。

  角色情感丰富考验演技

  该剧以新一代海军舰长潘天雨和旅居海外的恋人肖可悦之间的恋情为主线,将我海军舰艇编队的三次环球出访巧妙地融入剧情中,作为女一号的吕薇,不仅唱得好,在表演方面也可圈可点。

  吕薇扮演的肖可悦的母亲在文化大革命中含冤死去,外公从此带着她定居美国,跟恋人潘天雨也从此天各一方,肖可悦能力出众,被推举为《环球时讯》的主编,而唯利是图的老板却假意将她派往非洲出差,借此刊登有关“中国威胁论”的文章,可悦也因此被天雨误解……男女主人公从重逢、别离、再重逢、误解、和离别到解除误会、冰释前嫌后的团聚,经历了种种情感起伏和波折。

  由于人物情感的起伏和变化很大,因此该剧不仅要求唱得好,还要求有相当高的表演功力,吕薇动情深入的表演让人丝毫感觉不出她只用了短短二十来天的排练时间,并且还刚刚动过手术。 妹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