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中英话剧团重庆合作 双语表演莎士比亚戏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34 中国新闻网
中英话剧团重庆合作双语表演莎士比亚戏剧(图)

  十一月七日,由中国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英国“yellow earth”剧团合作演出的话剧《李尔王》在重庆上演,该话剧是中英两国话剧团首次尝试采用中英双语献声的全方位合作方式演出。图为两国演员用中英两种语言同时进行表演。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七日电 由中国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英国“yellow earth”剧团合作演出的话剧《李尔王》今日在重庆上演。据介绍,该话剧是中英两国话剧团首次采用全程中英双语同台献声的全方位合作方式演出。

  据了解,该剧改编自莎士比亚同名悲剧《李尔王》,故事发生的背景被选定为二0二0年的中国上海,数百年前的李尔王化而成为国际商业帝国的霸王。当李尔王决定将自己的帝国分给三个女儿时,对权力的贪婪和欲望使姐妹反目,主仆相对,父子相争,背叛、欲望和谋杀的阴谋接踵而至……

  该剧导演谢家声表示,他试图通过东方哲学的观点阐释李尔王的悲剧命运,将中国传统戏曲的程式化元素融入表演中。

  英国“yellow earth”剧团成立于一九九五年成立,是一个强调并着力促进多元化发展的环球巡演团队,剧团历来创作的作品均着重于东亚视觉探究全球性课题。

  据悉,该话剧已于十月下旬在上海公演。此次重庆演出结束后,《李尔王》剧组将开始在英国各地的巡演。李慧 郭晋嘉/文 郭晋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