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扬扬大型爵士舞《紫禁城》专题 >正文

扬扬实现舞蹈梦想 “紫禁城”演绎中国女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03 新浪娱乐
扬扬实现舞蹈梦想“紫禁城”演绎中国女人心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12月8日-9日,著名舞蹈演员扬扬将实现多年的舞蹈梦想,她与台湾著名舞群指导董成莹共同创作的大型爵士舞演出《紫禁城》将登上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这台由上海新文化演出有限公司和上海梦工场舞蹈团共同出资策划的演出, 汇集了爵士舞、踢踏舞、时装舞、芭蕾舞和HIP-HOP等多种舞蹈,用丰富的舞蹈语言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美、服饰描绘了一个世纪里中国女性形象的转变。上海新文化演出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出色的演出公司,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在不断引进国外及港台地区优秀剧目的同时,也致力于开发有中国特色的
演出,把国内优秀的演出一举推向国外市场。

  紫禁城是中国历代皇室居住的地方,经过几个世纪的洗礼,气势犹在,但物是人非。紫禁城里的女人们抛开重重束缚,好比破茧而出的蝴蝶,骄傲的展现自我风采,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扬扬,这位有意于演绎紫禁城里女人的舞蹈家,正怀抱着自己的梦想,展翅高飞。从早先一名默默无闻的舞蹈爱好者,到如今家喻户晓的百变舞后,扬扬经过了许多的历练与磨砺。凭着对现代舞的执着与迷恋,扬扬立志要在剧院里举行自己的舞蹈专场演出,如今,她的梦想即将成真。

  1999年春天,扬扬带着四年沉潜的学习和对开启国内舞蹈工作的热情,悄悄的从美国回到了她的故乡-桃花正在盛开的上海,开始规划自己的梦―让中国的舞蹈与世界接轨,在中国也可以欣赏到经典的百老汇爵士舞演出。

  “紫禁城”这个充满了中国色彩的演出构想,从扬扬踏进家门的那一天开始萌芽……

  有一天傍晚,她坐在自家的屋顶上,看着脚下的片片青瓦,让她想起童年时代生活的大北京。儿时的她对紫禁城十分着迷,紫禁城里的女人们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她们华丽的妆容背后掩藏着怎样的无奈和痛楚?她们是否想从城里跑出来,自由自在的生活呢?扬扬的灵感在瞬间爆发:我要用我的舞蹈来诠释这些有故事的中国女人。

  不同于中国传统舞者的深沉内敛,不同于芭蕾舞者的娇柔优美,扬扬的舞风是热情的,奔放欢乐的,她是那么性感,又如此优雅高贵,从她的舞蹈里我们感受到西方式的诙谐、洋气还有摩登时尚的都市气息,但是在举手头足之间却透出浓浓的中国味道,她的舞蹈也融入了海派文化,不是怀旧的上海,而是朝气十足,现代感十足的上海。

  从2000年开始,扬扬除了创作舞蹈之外,也介入了电视节目的创作,与星空卫视合作了国内第一个以舞蹈为主题的节目“星空热舞俱乐部”。在短短的四年里她不断的和灯光、舞美、服装、化妆、音乐等专业人员配合,共同创作了100多个舞目。在这一段近乎苛刻的日子里,她结识了台湾最杰出的舞群指导董成莹,两人联手锤炼出今天无论在技巧和风格上都可称之独一无二的“上海梦工场舞团”。而随着身边的资源日益成熟,“紫禁城”的演出梦也越来越近了。在2006年的春天,扬扬、董成莹和梦工场决定将“紫禁城”正式搬上舞台。他们的梦想乘着翅膀,正向成功一步一步靠近。

  《紫禁城》用丰富的舞蹈语言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美、服饰描绘一个世纪里中国女性形象的转变,由束缚到开放,由开放到叛逆。扬扬和舞者们多变的舞风,编导董成莹设计的有着强烈现代感的舞台与华丽的服饰,把整个“紫禁城”装扮的很上海,也很中国。让视觉与幻想结合,让幻想带领着思绪穿越紫禁城高大而陈旧的宫墙,随扬扬一起用传统中国女人的心去诠释中国女人的美丽和性感。

  对扬扬,董成莹和梦工场舞蹈团而言,在2006年推出《紫禁城》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结束他们这些年来辛苦的锤炼和累积,也开始他们共同的梦想-让中国的舞蹈世界化,让上海的舞蹈更接近这个日新月异的新世界,他们期待一个精彩的结束和一个美丽的开始!

  现代爵士舞风《紫禁城》演出信息

  演出日期:2006年12月8日-9日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演 出:扬扬 上海梦工场舞蹈团

  艺术总监:董成莹

  票 价:VIP480 380 280 180 80元

  售票热线:8006200387 658725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