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现代人演出季专题 >正文

第七届现代人“芭蕾之春”活动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9:20 新浪娱乐
第七届现代人“芭蕾之春”活动介绍

天鹅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芭蕾之春

  《天鹅湖》介绍:

  1875年莫斯科国家大剧院高薪邀请已经成名的柴科夫斯基写一部舞剧音乐时,并未规定任何主题。将一个早已在欧洲流行的神话故事《天鹅湖》搬上舞台,正是老柴的创意。他
用近一年时间完成全曲后,才轮到编舞和舞美工作。不仅如此,柴科夫斯基还首创用大型交响乐团为舞剧伴奏,“交响芭蕾”(Sympho-ny-ballet)从此为观众所喜爱。很多爱乐者也正是由《天鹅湖》才认识柴科夫斯基的。

  《睡美人》介绍:

  同样具备优美旋律的《睡美人》(柴科夫斯基1888年作),其第一幕中数十位宫女翩翩起舞的一段圆舞曲音乐,是该剧的“标志”音乐之一。

  《胡桃夹子》介绍:

  著名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柴科夫斯基芭蕾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其中的几段童声合唱的旋律让这部两幕三场的芭蕾舞剧充满了喜悦的成分。俄罗斯交响乐团每次在全世界进行巡演时,都会在当地寻找童声合唱团进行演出。

  《堂·吉诃德》介绍:

  《唐·吉诃德》历史悠久,由编舞大师彼季帕编导的这部舞剧1869年12月26日首演于莫斯科大剧院。从此,一百多年来,多个国家不同的芭蕾舞团诠释过不同版本的《唐·吉诃德》,而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版本无疑是最正宗的。

  《吉赛尔》介绍:

  由著名诗人与作家泰奥菲勒·戈捷与剧作家圣·乔治携手创作的舞剧《吉赛尔》是世界浪漫主义芭蕾的代表作,两位作者请来阿道夫·亚当这样一位从事严肃音乐创作的作曲家为该剧谱曲。《吉赛尔》的编导是让·科拉利与朱尔·佩罗。1841年首演时的演员是杰出的浪漫芭蕾明星演员卡洛塔·格里希和吕西安·佩蒂帕。他们的合作使得浪漫主义芭蕾在处女作《仙女》的基础上达到辉煌的境界。1942年,谢尔盖·李法这样写道:“我不清楚还有别的芭蕾舞剧,可以同样用舞蹈表现如此完美的戏剧场面。”

  俄罗斯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介绍:

  俄罗斯交响乐团在大年初一奉献的这场新春音乐会上将聚集一批大师级水准的音乐作

  品,曲目选择也将以渲染节日喜庆气氛为主题,正是过年期间适合全家“共同观赏”的文化演出。在新春的喜庆氛围中,也为您新的一年打开一页绝美的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