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音乐剧《Mamma Mia》专题 >正文

《Mamma Mia》明年8月陆北京 为奥运会到计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0:57 北京娱乐信报
《MammaMia》明年8月陆北京为奥运会到计时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世界闻名的音乐剧《Mamma Mia》将在明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之际,登陆北京舞台。不过,到底场地设在即将开业的国家大剧院还是保利剧院,目前还没有定论。昨天,《Mamma Mia》的舞美总监迈特和一名技术主管来京考察了两个场地。

  昨天一大早,《Mamma Mia》(《妈妈咪呀!》)的舞美总监迈特和一名技术主管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国家大剧院工地,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这部音乐剧考察演出场地。在国
家大剧院技术负责人的陪同下,迈特一行详细参观了这个外形简单内部结构极其复杂的球形建筑。记者在现场看到,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剧院的各处紧张地忙碌着,水下长廊、候场大厅等各个景观让人充满想象。既然是演出,当然主办者最关心的是舞台。在正常安装中的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舞台,两位客人详细询问了舞台的设置、结构、用电量等各种技术参数和指标,对于这个现代化的舞台感到很满意。之后,两人又在主办者的陪同下,来到另一个备用的场地保利剧院进行了考察。

  两个场地考察完之后,舞美总监迈特认为,两个剧院都很棒,选择哪个剧院都很好,但是也都有一些困难需要克服。因为这个巡演团有60多人,20多吨重的道具足足装了9个集装箱,运输和装台都有一定的困难。当问到两家剧院最大的区别,迈特开着玩笑说:“最大的区别就是国家大剧院目前还是个工地,保利剧院是现成的。不过,国家大剧院灵活性更大,布景与场景离观众会比较近,将来的座位数会更多,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观众观看到《Mamma Mia》。”迈特认为,剧场布景和场景离观众越近越好,最佳的剧场观众人数是3000人左右,超过3000人整个音乐剧和观众的亲切感就会丧失。

  据了解,《Mamma Mia》音乐剧的制片人为朱迪·克雷默以及ABBA成员本尼·安德森和比约恩·乌尔维斯。这部音乐剧引用了22首ABBA乐队的歌曲,包括片名引用的那首《妈妈咪呀!》。

  据主办者介绍,音乐剧《Mamma Mia》将于明年8月在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北京上演,预计将演出16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