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音乐剧《Mamma Mia》专题 >正文

《妈妈咪娅》明年进京 有望成国家大剧院开山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44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的工地和保利剧院昨天上午接待了两位特殊的客人,音乐剧《妈妈咪娅》欧洲巡回演出团的舞台美术总监麦特和提姆先生,他们是为明年该剧在北京的演出考察剧场,因为音乐剧《妈妈咪娅》将在北京、上海和台北演出两个月的时间,其中北京将演出两周,演出档期将安排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里。为了能够在北京寻找最佳演出剧场,舞台总监昨天上午特地来到北京对即将完成的国家大剧院和保利剧院进行了全面考察。

  -最佳观看人数为每场3000人

  上午8点半,麦特和他的助手准时出现在

国家大剧院的工地,他们参观了解了大剧院的歌剧院和音乐厅的后台设备情况,随后又前往保利剧院了解情况。麦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个剧院都很棒,非常不错,选择哪个剧院都很好,但是也都有一些困难需要克服。因为我们是一个有60多人的巡演团体,有9个集装箱和20多吨的东西,运输和装台都有一定的困难。国家大剧院目前还是个工地,保利剧院是现成的。但国家大剧院灵活性更大,布景与场景离观众会比较近,将来的座位数会更多,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观众观看到《妈妈咪娅》。我们认为剧场布景和场景离观众越近越好,最佳的剧场观众人数是3000人左右,超过3000人整个音乐剧和观众的亲切感就会丧失,我们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演员的表情。”

  -轻松的故事有着复杂的布景

  由阿巴乐队最受歌迷青睐的歌曲组成的著名音乐剧《妈妈咪娅》讲述一个单亲家庭出生的女孩在自己即将结婚时寻找父爱所经历的种种趣事。该剧表现了一个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问题,因此一经上演就受到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一方面是阿巴的音乐本身就受到许多观众的青睐,另一方面该剧的故事犹如发生在自己身边,是显示社会中具有典型意义的故事。而该剧的制作也相当复杂,舞台看似简洁,但有着很多独特的机关,因此,能够在北京演出也是相当不易。麦特告诉记者:“虽然观众看到的布景不是很复杂,但是它的操作性很高,布景的移动很讲究,布景内部的机械和电动的设备相当复杂,以保证剧中十多吨重的‘小岛’的每次移动都能到位。同时,这些移动技术的精确保证是这部戏布景的原创特点。而这个戏的服装和头饰也相当讲究,光是服装头饰就是一个半集装箱,要有以防不测的考虑,比如男主角突然生病无法出演,临时调来的演员服装的尺寸不一样,就得有不同的服装备用。观众在剧场现场看到的是30%,而我们的设备有70%观众看不到,观众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