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原创音乐剧《赤道雨》专题 >正文

李函曦“宛若微风” 四年青春献礼《赤道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2 新浪娱乐
李函曦“宛若微风”四年青春献礼《赤道雨》

李函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海政文工团历时数年精心打造的音乐剧《赤道雨》,在经过了一段时期的封闭式排练和精心的修改调整后,于前不久隆重上演,再次博得满堂喝彩。虽然此番担纲女一号肖可悦的演员由宋祖英更换为吕薇(blog),但女二号黎敏依然是观众所熟悉的青年歌手李函曦。从2002年6月进团开始排练《赤道雨》开始,到现在《赤道雨》再次上演,在大小上百场公演和无数次排练中,李函曦把四年的青春献给了这部经典歌剧。

  “环球航行的伟大壮举,横跨大洋的忠贞爱情”。《赤道雨》以海军舰艇编队的三次环球出访作为主体框架,精心构筑了一个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新一代海军舰长潘天雨和旅居海外的恋人肖可悦的生死情恋,展现了军人感情丰富的另一面。李函曦饰演可爱的女气象官黎敏,在剧中相当于一个“第三者”,她暗恋舰长潘天雨,虽然知道他心有所属,伤心不已,但最终仍然大度地谅解了他,祝福他找到自己的幸福。虽然这个角色的戏份很散,但它穿针引线,却是整个音乐剧的关键。

  从02年入团起,李函曦就开始专心排练《赤道雨》,第一次参演如此大型的音乐剧,她投入了全部的热情,可以说,她的认真和敬业在剧组是出了名的。四年的时间,每次排练她一次也没有迟到、早退;四年的时间,不管大大小小演出,不管大舞台还是小场地,她一次也没有落下,即使有一次演前不幸脚部受伤,她依然忍痛坚持了下来;四年的时间,上百场演出,尽管戏份很散,但每次演出时她都像第一次上台一样认真,她在舞台上,闭着眼睛也能在道具舰艇上找到仓门,她甚至养成了一个习惯,退场后从不到休息室,而是时刻守候在舞台旁,因为她不允许有丝毫闪失。

  也许正是因为她的刻苦与认真,才让观众记住并逐渐喜欢了角色后面的她,以及她那干净纯粹的声音。可以作为注脚的是,去年她的首张专辑《宛若微风》甫一面世,便在业界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震动,到现在专辑还供不应求。

  据悉,结束《赤道雨》公演之后,李函曦已开始全身心投入到第二张专辑的制作当中。这部暂名为《飞天》的新专辑将延续其民歌特色,并计划与年底清新登场。(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