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卢燕话剧舞台首次演慈禧 年近八旬展魅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05 新民晚报
卢燕话剧舞台首次演慈禧年近八旬展魅力(附图)

卢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前晚,香港文化中心剧院,热情的香港观众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德龄与慈禧》剧组,送给了年近八旬的著名华裔演员卢燕。

  这是享誉国际影坛的卢燕继多次在电影中扮演慈禧后,首次在话剧舞台上扮演慈禧。在近4小时的话剧中,卢燕以她对角色的独特理解及准确的形体动作、深厚的台词功力,传神、深刻地表达了处于封建帝制十字路口的慈禧的复杂内心及女性情感,征服了在场观众。

  话剧《德龄与慈禧》由创作《天下第一楼》的何冀平编剧,故事取材于德龄公主的回忆录。讲述的是19世纪末,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来到紫禁城与慈禧相遇,共同演绎的一段令人感叹的故事。

  《德龄与慈禧》1998年第一次搬上香港舞台便好评如潮,囊括当年多项舞台演出大奖。此后复演反响依然强烈,成为香港话剧团经典剧目。这次除卢燕加盟外,曾江、耿天元、焦媛等实力派演员也分别在剧中扮演荣禄、光绪、德龄等重要角色,给这出经典剧目的三度制作增添了新魅力。 (廖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