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易卜生名剧改编舞剧《寻找娜拉》12月隆重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8:28 新浪娱乐
易卜生名剧改编舞剧《寻找娜拉》12月隆重上演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易卜生名剧改编舞剧《寻找娜拉》12月隆重上演
剧照

  挪威易卜生剧院编导 中挪合作完成

  西方舞蹈与中国民族艺术完美结合

  新视角阐释剧作《玩偶之家》

  演出基本信息:

  剧目:舞剧《寻找娜拉》

  演出时间:2006年12月14、15日

  演出地点:北京海淀剧院

  票价:680VIP 580 380 280 180 100 50 (学生票)

  关于演出:

  寻找娜拉 改编于《玩偶之家》

  娜拉也许是易卜生所塑造的人物中最家喻户晓的一个。她能够直面现实,勇敢踏走入未知的世界,这让她成为戏剧界最大胆、最热爱生命的人物之一。

  在娜拉所处的年代中,她是一个孩子,但是她对绝对男性社会的反抗,曾经并且一直影响着后面好几代女性,成为她们生活的挑战和启迪。

  在中国,娜拉几乎成为了易卜生戏剧的代名词,让易卜生这个伟大的剧作家在中国享有很高的声誉。在19世纪末期,一个身处中产阶级社会的女性,在中国这样有着完全不同的文化传统的国家中,成为了标志性的人物。在其它国家也是如此。

  导演和编舞Un- Magritt Nordseth从这一点入手,在她的独特视角下,以《玩偶之家》为基础,创作出本舞剧。

  在中国和挪威的舞者的共同演绎中,导演运用了精彩的对白片段和生动的舞蹈元素。音乐和舞台设计恰当的运用了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元素,同时作品保留了原汁原味儿的挪威语,继承了易卜生的原著。

  娜拉的故事还是首次以此种方式被演绎。

  这是一个关于一个女人,最终意识到她别无选择,只能背弃丈夫,离开孩子,去寻找自己人生的真正价值的故事。

  作品于1006年12月14日在北京上演,将为易卜生年精彩绝伦的结尾。

  The performance will be played in The Haidian Theatre on the 14th and 15th December.

  演出将于2006年12月14、15日在海淀剧院上演。

  演出将于2007年在挪威全国巡演。

  编舞:Un-Magrett Nordseth

  舞美设计:Kathrine Tolo、乔晓光

  作曲;Jørgen Munkeby

  灯光设计:北京现代舞团

  舞蹈演员:5位挪威舞者和5位北京现代舞团舞者

  易卜生剧院简介:

  挪威易卜生剧院1975年成立,是国家财政支持的国立公共剧院。

  剧院由23位长期演员和工作人员组成,并且每年有50位流动签约演员和设计人员。每年有将近220万美元的预算,平均上演250场演出。

  演员由全部长期签约演员和按季或演出项目签约的自由演员共同组成。

  演员介绍:

  Henriette Sævarang

  毕业于州立芭蕾舞蹈学校,曾在乔佛雷芭蕾舞蹈学校学习,接受过NISS演员培训。她曾在挪威多家剧院从事演员工作,同编导Un-Magritt Nordseth, Sølvi Edvardsen, Wayne McKnight, Hege Tvedt, Indra Lorenzen, Runar Borge合作表演。她本人从事编舞和教学工作。

  Jørgen Munkeby - Composer

  作曲

  毕业于挪威音乐学院,在学院,他曾学习爵士乐、音乐节拍学、古典现代音乐写作。他曾同aga Jazzist, Motorpsycho, Bobby Hughes Experience and Stella Polaris合作写作、演奏,并且独立创作了很多华丽的音乐作品。

  Jørgen曾经尝试为电影作曲。

  Kathrine Tolo - scenography and costumedesign

  舞美设计、服装设计

  毕业于州立艺术工业设计学院,并且曾在比利时、葡萄牙深造并获取学位。

  毕业后,她一直是从事个人设计工作,从事舞台美术和服装设计工作。她曾为歌剧、电视剧、电影和商业广告、戏剧等,尤其是舞剧进行舞台美术和服装设计指导。

  她同舞剧《寻找娜拉》的编导Un-Magritt Nordseth从1992年开始合作。

  2005年同导演Jon Tombre合作,为舞剧《北欧人》进行舞美设计。

  2004年与Per Olav Sørensen导演合作,为舞剧《群鬼探戈》进行服装设计。该剧曾于2006年易卜生戏剧节,来华演出。

  2004年为舞剧《我说谎,我诉说》进行舞台美术和服装设计。

  Henriette Slorer

  1972年出生,挪威籍。

  教育:曾在Nasjonal和 Norges芭蕾舞蹈学校学习

  她一直是自由舞者,从事执行导演的工作。

  Lars Jacob Holm

  毕业于登诺斯克芭蕾舞蹈学校。在登诺斯克剧院,国立剧院、奥斯陆奈剧院和Hålogaland剧院从事表演工作。同时他也在奥斯陆奈剧院从事编导工作。Lars Jacob Holm连续三年荣获州级青年艺术家奖学金。

  Mikkel Are Olsen

  2004年春毕业于州立芭蕾舞学校。他他一直是自由舞蹈者,曾经同国立剧院合作演出舞剧《木桩上的游动》(导演Pernille Bønkan Kvam),舞剧《丢失的大地》(导演Emilia Adeløw),同奥斯陆舞蹈团合作舞剧《摇摆年代》、《因为它值得》(导演Masja Abrahamsen)

  Kristian Alm

  于1976年出生于奥斯陆。

  曾于登诺斯克芭蕾舞学校、

汉堡芭蕾舞道学校学习。

  Kristian Alm从1997年,在挪威国家芭蕾舞团从事表演工作,并曾经以个人身份参加过许多大型舞蹈活动。

  2003年秋加入卡特布兰奇舞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