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俄罗斯芭蕾舞《天鹅湖》专题 >正文

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10 新浪娱乐
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是由俄罗斯文化部成立并直接领导的国家级剧院。剧院成立于1945年5月12日,剧院成立后的首场演出是格林卡的歌剧《伊万·苏萨宁》。1963年12月,剧院以良好的口碑和信誉获得艺术成就奖。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的主体建筑始建于1931年,根据建筑设计大师M·Kurilko·T.Bart和A·.Grinberg的构想,建筑内有小剧场和大剧场,既可以作为
演出场所也可以作为科技与文化展示的场所。剧院与1941年建成,总占地面第11837平方米、总容积294340立方米,比俄罗斯博尔硕剧院的规模还大。最具特色的是直径60米高35米的剧院圆顶,它是欧洲第一座没有钢支架支撑的圆顶建筑,圆顶以数千片银色瓦片覆盖,绚丽夺目。根据剧院建筑规模建造的舞台深30米高28米,舞台幕布重达72.5吨。适合各类大型演出。

  剧院由多个剧场组成。其中大剧场可容纳观众2000人,位于大剧场顶部的数幅历史名画,在手工绘制的装饰图案的映衬下,更显得气势磅礴、雄伟壮观。顶部中央高6米的水晶大吊灯金银璀璨、富丽堂皇。与中心圆形大厅连接的是可容纳观众550人的音乐厅。剧院建筑曾获得在巴黎举行的世界建筑展览会金奖。

  俄罗斯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是俄罗斯最著名的三大歌舞剧院之一,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剧院拥有被公认为俄罗斯最具实力、最优秀的演员阵容。剧院大多数演员都曾在国内、国际比赛上多次获得各种殊荣。1945年至2003年之间,共有包括首演及古典改编剧目在内的350多部歌剧和芭蕾舞剧在该剧院上演。2000年—2005年,剧院凭借《年轻人大卫》、《葛培利亚》、《卡门》、《阿依达》等剧目,连续六年获得俄罗斯歌剧及芭蕾舞剧最高奖“金面具奖”。

  作为俄罗斯高水平一流剧院,俄罗斯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曾获得1999年、2000年、2004年国家剧院奖以及2000年俄罗斯国家优秀剧院称号。 2004年剧院重新修缮后的第一次演出,俄罗斯总统普金先生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并讲话,为这座历史悠久,满载盛誉的剧院更添光彩。剧院成立60余年以来,曾经在20多个国家成功巡回演出,受到世界各地观众的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