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专题 >正文

舞剧《红楼梦》北展将上演 导演称演出面临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舞剧《红楼梦》北展将上演导演称演出面临考验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选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而12月23日、24日刚刚在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汇演中获得一等奖的第五版舞剧《红楼梦》也将在北展剧场上演。该剧总导演、著名舞蹈编导赵明表示,第五版《红楼梦》的演出将面临众多的考验。

  赵明说,以往这个时间占据主流的多是新年音乐会、芭蕾等西方艺术争夺观众,作
为一部浪漫主义的舞蹈作品观众是否买账需要时间考验。此外,在上一个版本中,第一代宝黛的饰演者山羽中、武魏峰都是国家一级演员,而此次“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张巾、万盛组成的二代宝黛能否完成火线“接班”也是个问题,这是两位战友文工团的“子弟兵”首次登陆北京舞台。

  赵明在当初《红楼梦》首演时曾说过,观众一定要经过三遍观看才能真正体会到舞剧的精髓。第一遍看的是华丽的场面、景致的优雅、漂亮的服装和完美的舞蹈;第二遍是看舞剧的情,这部囊括人间所有情的剧,诠释了悲喜交加的全过程。而最后一遍,他相信观众一定能够体会到舞剧的魂,这是精神层面上的享受。经过了30处修改之后,《红楼梦》再次上演,观众能否“三进”剧场,将是对赵明自信心最大的考验。

  订票电话:87322178、683369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舞剧红楼梦”的相关新闻
舞剧红楼梦1月上演 看宝玉文气黛玉叛逆(图) (200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