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专题 >正文

彭丽媛紧张排练《木兰诗篇》累坏外国“刘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58 竞报
彭丽媛紧张排练《木兰诗篇》累坏外国“刘爽”

彭丽媛正在激情排练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昨天,记者探访正在中央歌剧院紧张排练的大型情景交响音乐《木兰诗篇》剧组时听说,扮演男主角刘爽的德国歌唱家米歇尔·奥斯汀因为近日刻苦学习借鉴了中国戏曲的表演而累病了。

  昨天记者在排练厅听到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木兰诗篇》中的一段音乐。这支德国乐团将富有中国戏曲色彩的演奏技法诠释得相当到位,一些民族器乐中特有的抹音等
细节都处理得十分完美,丝毫没有外国人演奏中国音乐的那种生涩感。难怪作者关峡都禁不住连声夸奖该乐团“比国内任何乐团都棒”。而记者也看到,尽管已经近乎完美,但胖胖的指挥迈克尔仍然在抠细节,让乐团的演奏与彭丽媛的演唱融为一体。

  据负责排练的工作人员称,已与乐团合练了4天的奥斯汀很辛苦,除了中文唱词发音外,他还要用大量精力去学习“拉山膀”、四方步等中国

京剧中的动作,这对于习惯了西方那种表演不多的歌剧演唱的人来说,实在不是件容易事。虽然排练厅里挺冷,但奥斯汀却常练得一身大汗,近日北京的气温骤降则让这位魁梧的“刘爽”发起了高烧。“今天早上奥斯汀打电话时,嗓子已经哑了,但他说自己今天在房间里还得把这几天来导演的教导好好温习一下。”

  而有意思的是,由于人高马大的奥斯汀有双48号的超级大脚,为他定制战靴成为剧组的一个难题。据称,奥斯汀12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时所穿的战靴,是他自己从美国带来的歌剧《奥塞罗》的道具鞋经中国舞美工作人员“改头换面”制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