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秦始皇》导演王潮歌大赞多明戈嗓音震聋发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34 新浪娱乐
《秦始皇》导演王潮歌大赞多明戈嗓音震聋发聩

《秦始皇》剧照

  多明戈是当今最受尊敬的艺术家之一,被誉为“歌剧之王”、“真正文艺复兴式的音乐家”。歌剧《秦始皇》执行导演王潮歌在接受越洋电话采访时用“完美”来形容多明戈在即将上演的《秦》剧中的表现。

  她说:“他的嗓音震聋发聩,世界上怎会有这样的嗓子?他一歌唱我们的耳膜都在颤抖。”

  这想起了2001年5月的一场极不寻常的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多明戈展示了他那世界最棒的嗓音,2万听众让大会堂上下座无虚席。当多明戈唱完预定的经典歌曲谢幕时,所有听众都意兴未尽,热烈鼓掌。多明戈六次谢幕被六阵掌声请出。他要增唱一首中国民歌———《康定情歌》,以弥补他在上海个唱会从三首中国民歌中选中这一首,却因临时失声而未唱的遗憾。当优美的乐曲回旋起来时,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多明戈邀请他的搭档女高音歌唱家凯伦·艾斯普里安对唱。他俩极具感染力的歌声和亲切微笑,让人们陶醉了。《康定情歌》为多明戈3001场个唱会划上圆满句号。

  北京媒体纷纷报道:经过多明戈重新编改和声的《康定情歌》,倾倒了2万北京听众,是中国听众听到的最奇妙的版本,令大会堂爆棚。2001年6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多明戈接受了康定人民赠与的金钥匙,并在精美的歌谱上签名。在中国众多的民歌中,能享有如此殊荣的大概只有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