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西望长安》专题 >正文

葛优上舞台“行骗” 出演《西望长安》男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35 京华时报
葛优上舞台“行骗”出演《西望长安》男一号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下午,影视明星葛优出现在话剧《西望长安》的建组会上。他十几年前曾在话剧中跑龙套,为了向明年的话剧百年献礼,特意推掉了不少影视作品,在该剧中挑大梁演出男一号。葛优表示,虽然是话剧演员出身,但这是他第一次出演男主角,所以还没进剧场就已经开始紧张了。

  在昨天的建组会上,舒乙介绍,话剧《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
的作品,以当时的一个真实事件为素材,讲述了一个骗子伪装成干部,到处得手,最终落网。该剧曾于1956年首演,改革开放后一直没有再搬上舞台。对于剧中的这个角色,导演娄乃鸣在建组会上戏言:“如果大家看了觉得葛优像个骗子,这不是我们的功劳,而是他的本色演出。”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葛优表示自己确实压力不小。“我也想回到话剧舞台,但自己胆子比较小,总觉得很多剧本要么不合适,要么就是大师的作品,我不敢碰。”话剧《西望长安》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和希肯国际演出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葛优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一名演员,确实有想报恩的心理。“当年我考这些艺术院团,都没有被录取。我已经打算回家种地去了,但最后被全总文工团录取了,所以心里特别感激。”

  一想到要登上话剧舞台,葛优就开始紧张。“最开始担心自己声音小,听说可以带麦克风,这个顾虑没有了。现在主要就是担心我这么久没上过舞台,话剧是连贯的演出,一演就是近两个小时,怕中间有意外。”

  葛优说:“我演的这个角色和自己在不少电影中的角色有几分相似。也是因为我这么多年第一次演话剧,先演个比较熟悉的角色。如果演出效果好,以后再演别的。”

  ▲胆小的葛优说,还没登台自己就开始紧张了。他在《西望长安》中演一个骗子,和《天下无贼》等影视作品中的角色有几分相似。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记者:杨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