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2006中国笑星超级模仿秀专题 >正文

桃李满天下 “绝对笑星”李虎深情追忆马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22 新浪娱乐
桃李满天下“绝对笑星”李虎深情追忆马季(图)

李虎

  闻听马季先生去世,正在深圳参加“绝对笑星——中国笑星模仿秀”全国总决选集训的李虎,内心甚是感伤。作为白英杰先生的弟子,李虎从辈分上来说,应该叫马季先生为师叔。

  李虎说,自己与马季先生相处的时间也并不是很多,但对马先生的印象却非常深刻。

  1999年,李虎跟随马季先生去山东德州参加当地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马季先生的书法很好,因为他在山东德州曾经拜过一个书法老师,并且年龄还比马季先生小十几岁。一下火车,马季先生并没有前往住宿地,而是带领包括李虎在内的一帮曲艺演员直奔书法老师家中。当时这位书法老师已经患病卧床,行走各方面都非常不便,马季先生非常恭敬地在病床前问寒问暖,对老师的尊敬之情溢于言表,这让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感动。

  李虎有时还会到北京朝阳区马季先生的家中,小院子里马季先生养的很多小动物让人很是喜欢。小鸡、小狗、小猫等都是马老先生的最爱,只要有它们的存在,马季先生的脸上总会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就在前不久,马季先生还托兰成的徒弟王学东到东北的齐齐哈尔去再取一条小狗来,以便使马老先生自己所养的那条小狗不感到孤单。但在东北的小狗马上就要送到时,马季先生却突然去世,再也看不到院子里动物们嬉闹的情景了。

  谈及对马季先生最想说的一句话,李虎稍微停顿了一下,脱口而出的是“桃李满天下,苦乐年华”。马季先生真正成名时,其实已经50多岁了,而在此之前的他一生中身体最好的时光,却由于各种原因经历了不少苦难,甚至到儿子马东都已经两三岁了,他才得以与儿子第一次相见。但马季先生培养出来的弟子个个都大名鼎鼎,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从姜昆、赵炎、刘伟、冯巩,到笑林、王谦祥、李增瑞、兰成、黄宏、卓林,哪一个对于国内观众来说,不是如雷贯耳。

  如今,马季先生走了,但他在中国

相声界、中国曲艺界所起到的开拓创新作用,会让他的众多优秀弟子以及广大国人永远铭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