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经典名剧《天仙配》将亮相第13届大剧院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7: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 经典的唱段、最佳的阵容,黄梅戏《天仙配》就要来深了。2007年1月4日和5日晚,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经典名剧《天仙配》将亮相第13届大剧院艺术节,在大剧院剧场隆重上演。

   黄梅戏又叫黄梅调,距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创造了黄梅戏的一度辉煌,把黄梅戏由安徽推向了全国,走向了海外。剧院曾拥有严凤英、王少舫、张云风等表演艺术家,现在拥有黄新德、吴亚玲、李文、蒋建国、胡玉洁、余顺、周源源、孙娟、周珊、何云等一大批中青年专家和优秀演员,他们创造了黄梅戏的二度辉煌和三度辉煌,使黄梅戏成为深受全国观众喜爱的著名剧种。电影《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槐荫记》、《龙女》、《孟姜女》都是由这个剧院拍摄的。电视剧《严凤英》、《这家没男人》、《狐女婴宁》、《遥指杏花村》、《木瓜上市》、《朝霞满天》,也是由剧院的演员演出或担任主要角色的。

  《天仙配》是黄梅戏的传统剧目,讲述了一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七仙女厌恶天宫岁月凄清,不顾森严天规,只身奔向人间。槐荫树下路遇董永,由同情而至钟情,结为伉俪。董永卖身傅员外家为长工,七女随之,以一夜巧织十匹锦绢而使三年长工改为百日。满工路上,两人欢歌笑语,向往美好生活。不料玉帝降旨,生生拆散恩爱夫妻。七女写下血书,深情留言:“来年春暖花开日,槐荫树下把子交,不怕天规重重活拆散,我与你天上人间心一条”。此次来深的《天仙配》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著名黄梅戏演员李文和余顺担纲主演,格外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