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 笑洒人间欢乐连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24 新浪娱乐
“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笑洒人间欢乐连年(图)

三位“洛桑”

“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笑洒人间欢乐连年(图)
“洛桑”获奖

“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笑洒人间欢乐连年(图)
赵本山

“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笑洒人间欢乐连年(图)
潘长江献唱

  经过长达五个多小时的连续现场直播,“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暨中国笑星模仿秀全国总决选”成功举办,至此,由深圳卫视和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绝对笑星——中国笑星模仿秀”也最终圆满落幕,“绝对笑星”的六位选手瓜分了本次大赛的七个奖项。

  获得“绝对笑星——中国笑星模仿秀”大奖的名单如下:最佳形体模仿奖 37号张春妹;最佳声音模仿奖 64号邓显强;最受媒体关注奖 46号阿锋;最具笑星潜质奖 60号赵亮;最具演艺精神奖(两人) 50号李虎、30号任世和;最具人气奖30号任世和;赵本山最佳模仿奖 64号邓显强。

  今晚的“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的晚会现场,可以说众星云集。除了担当评委的赵本山、崔凯(blog)、魏名伦、张会军外,姜昆老师也莅临现场,亲自观看“绝对笑星”的表演。此外,殷秀梅、潘长江蔡明、德江、奇志、句号、刘亚津、刘全力、刘全和等也纷纷献身到晚会现场,并给广大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他们的表演与“绝对笑星”的模仿可以说相映成辉,为深圳乃至全国的电视观众献上了一份热闹喜庆的新年祝福。

  当仁不让的评委

  在“绝对笑星——中国笑星模仿秀”全国总决选的现场,自然少不了作为本次模仿秀大赛评委会主席的赵本山老师,他在整场“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中可以说都是焦点。

  在“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上,晋级全国总决选的26位“绝对笑星”,由于他们的模仿对象都为赵本山所熟悉,所以对于他们在多大程度上与模仿对象相像,赵本山老师可以说最有发言权,而纵观本山老师整场晚会的点评,可以说也最为到位。而最重要的是,“中国笑星模仿秀”中,模仿赵本山的选手数量也最多,那么谁最像自己,当然本山老师最有发言权。

  在推掉了其他众多的邀请后,赵本山老师之所以会选择深圳卫视主办的“绝对笑星”,正表明了他对中国传统曲艺的挚爱以及对曲艺新人出现的期盼。

  台下台上,一个和八个

  在今晚的“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上,经过本次大赛层层选拔的八位赵本山模仿者,再一次施展他们的模仿绝技,而这一次对他们的表现作出判断的恰恰就是他们的模仿对象——真正的赵本山。八位“赵本山选手”拿出了他们的生平所学,通过一个“课堂教学”式的设计,把赵本山所表演过的经典小品可以说全部表演了一遍。台上八位“赵本山”的演绎把台下真正的赵本山逗得都连连发笑,还不时地点头与其他几位评委频频交流。一时间,台上台下,真与假,形与神,形成了 “一个和八个”的“本山扎堆儿”的壮观场面。

  给最像自己的人颁奖

  而本次“绝对笑星——中国笑星模仿秀”的最大奖——“赵本山最佳模仿奖”则由赵本山老师本人亲自评出。在认真观看了八位赵本山模仿者的精彩表演后,赵本山老师把这个大奖的获奖名单写在了一个信封里,并且由主持人在“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的高潮阶段——新年的钟声敲响过后宣布。当最后大奖即将宣布时,台上的八位“赵本山”神情似乎都有些紧张。想想看,谁不想成为中国模仿赵本山最像的人呢?!

  最终结果64号选手邓显强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了幸运儿,由赵本山亲自为他颁奖。当获奖名单公布时,邓显强跳了起来,自己终生崇拜的偶像亲自把沉甸甸的奖杯放到了他的手中。现场的这位“赵本山最佳模仿者”格外激动,他跪倒到本山老师面前,一连磕了三个响头。

  经典小土帽:最珍贵的礼物

  而邓显强的幸运还不止这些,作为“赵本山最佳模仿奖”的获得者,赵本山老师赠给了他一件最为珍贵的礼物,那就是本山老师曾经在很多重大演出中所戴的经典小土帽。当邓显强接到这件珍贵的礼物时,他先是抚摸了几下,然后才十分郑重地戴上。这位最像本山的“假本山”终于有了真行头。

  2007年的第一次演出

  2007年的新年钟声刚刚敲响一个小时,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米演播厅,赵本山老师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亿万电视观众热情献出了他新年的首次演出。本山老师在讲了几个随机的小笑话后,他走到八个赵本山的模仿者中间,现场向他们借衣服以作演出之用。66号选手眼疾手快,他脱下自己的衣服,送到了赵老师面前。于是(blog),赵本山以一个66号选手的身份登上了舞台,用赵本山老师自己的话说,“现在我来模仿你们”。此时,台上的真假赵本山就这么自然地站到了一起,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随后,赵本山与著名的二人转演员阎学晶合作,演唱了东北经典的二人转选段《寡妇相亲》,现场的气氛达到了“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的又一高潮。

  姜昆:感念马季

  在“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的现场,作为“绝对笑星”大赛组委会主任的姜昆当然不能缺席。在2007年来临前的最后十分钟,深圳卫视的节目主持人王海东在台上采访了姜昆老师。作为中国相声界的扛旗人物,王海东的采访话题当然少不了对姜昆老师的师父马季老师的怀念。提起马季,姜昆在晚会的现场,深情地向观众展示了30年前,也就是1977年的元旦,姜昆与马季第一次登台的情景,那一年,马季42岁,姜昆26岁。30年过去,随着马季老师的离去,中国相声的一个时代结束了。

  在中国笑星模仿秀全国总决选的现场,姜昆回忆了马季老师如何将他从一位新人慢慢培养成一代相声名家,而当时的姜昆也正是从模仿慢慢开始的。所以,看到现场模仿秀上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姜昆不能不触景生情,他对现场的所有人说,“永远不要忘记哪些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欢笑的人;今天参加模仿秀的选手,一定不要气馁,只要有机会坚持在舞台上演出,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本山和姜昆:“欢乐无涯”“山河万里”

  在“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的现场,赵本山和姜昆应广大观众的要求挥毫泼墨,当场献上一幅春联,而春联的上联就是由现场的一位观众临时出的。结果,姜昆老师把这位观众的上联原封不动地拿去了,把对下联的难题留给了本山老师。本山老师当然那是丝毫也不含糊,看了看“欢乐无涯”的上联后,写下了“山河万里”的下联。可以说,两位老师的现场作对,既表达了对“中国笑星模仿秀”的肯定,又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繁荣富强、安居乐业。

  潘长江:《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

  出现在“绝对笑星跨年喜乐会”上的潘长江,依旧延续了自己以往的搞笑风格,那就是“滑稽”、“那自己开涮”。在晚会的现场,他为大家献歌一首,《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为了配合演唱,潘长江在现场临时找了“妈妈”和“媳妇儿”,碰巧的是两位“绝对笑星”选手成为了与潘长江配戏的幸运观众,而决定谁是妈妈、谁是媳妇儿的方法,就是依靠潘长江老师指点的“石头剪刀布”,两把之后,潘长江终于有了这两个“恩重如山的女人”,特别是“当妈的”,更是年轻的只有21岁。于是,潘长江就与这两个女人演绎了一场家庭滑稽情感演唱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