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芭蕾舞《天鹅湖》跳出大团圆 有情人终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芭蕾舞《天鹅湖》跳出大团圆有情人终成眷属
剧照

  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的全版《天鹅湖》,日前作为第四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中的重头戏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盛况空前。1月12日和13日,《天鹅湖》即将“飞”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剧院艺术总监叶甫盖尼承诺:“广州的演出质量绝不会比北京差。”

  《天鹅湖》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座无虚席,连不少国内的芭蕾舞专家也纷纷仰慕这个来自“天鹅之乡”的正宗“天鹅”之名而来,全场演出结束后掌声持续了数十分钟之久。50年前,由同一个剧院带来的《天鹅湖》曾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如今事隔半个世纪,中国观众依然不变的热情令叶甫盖尼热泪盈眶:“我们早该来了。迟到了这么久,得跟中国观众说声对不起。”跟叶甫盖尼一起来到中国的除了剧院的芭蕾舞演员和乐手,还有好几位白发苍苍的老演员。叶甫盖尼介绍说:“他们50年前参加过中国的演出,如今已经退居二线,专门负责在剧院教导年轻演员。本来一般的国外演出他们都是不参加的,但是这次来中国,他们却坚持同行,因为他们至今难忘当年在中国演出时受到的热情欢迎。”

  大团圆结局,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版《天鹅湖》跟其他“天鹅”版本最大的不同之处。在北京演出时,这一改动经受了观众的检验。不少观众都表示,新的结局令他们心情愉快,而且完全无损原剧的精髓。这让叶甫盖尼这些天一直悬在心头的大石终于落地。他表示:“这次演出的全版《天鹅湖》,每一幕都选择了历史上最经典的版本。尤其是最后一幕,我们选择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大团圆结局,也许这更符合中国观众的喜好。”

  早在演出之前,叶甫盖尼就承诺,将把剧院最好的芭蕾舞演员和交响乐手带到中国。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第一场演出看,他并没有食言。这场演出共出动了119人的豪华阵容,其中54人是芭蕾舞演员,另54人为交响乐手,其他则分别是负责舞台和音响的技师。本报记者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