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葛优重回话剧舞台 称以前的片骗子不好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08 新闻午报
葛优重回话剧舞台称以前的片骗子不好演(图)


  “《西望长安》是我重回话剧舞台的探路之作,导演跟我说,‘一年一部’;我说,‘可行’。”昨天下午,根据老舍作品改编的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领衔主演葛优在谈及时隔近20年重回话剧舞台时如是说,“我已经排练了7天,感觉真累,导演的意图还没有完全消化,那个年代的台词感觉也没有找到。”

  “那时候的骗子不精明”

  在短短的时间内举行了两次见面会,葛优笑言这是投资商的要求,宣传自然要配合,不过不停有媒体去现场探班,让他无法专心排练,索性再和媒体见次面。已经连续排练了7天的葛优直喊累:“因为导演的意图不是一股脑全倒出来,她是一点一点地表达,我们现在都不清楚她的最终意图是什么。还有就是那个年代的台词感觉不容易找,现在的骗子比那时候要精明得多,那时候的骗子含金量很低,台词的处理也是一个问题。”葛优还透露,毕竟自己以前有过五六年的经验,背台词的功底还在,“只是大段台词不容易记,可导演又不让我背,只好和对手演员不停对戏,对多了就能自然迸发出来了。”

  不看好“明星话剧”

  葛优曾说过,重回舞台演话剧是一件“冒险的事”,如果不是为话剧100周年的事,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演:“朋友也跟我说,演这个东西得不偿失。如果不成功,算是找到‘妈妈’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嘛,这是好事。”葛优说,现在比较流行“明星话剧”,他不太看好,之前找他的都被其拒绝了,“明星都来演话剧,有那个功力吗?我反正是不敢接。您就是演50场,十几万观众到头了,您也神气不到哪儿去?导演跟我说,就是好玩,和观众沟通,我肩上的担子才卸下了一半。”葛优还表示,“电影不像话剧,话剧是直接给反应的,把你扔台上,但电影不知道观众的反应。电影5个月做两小时的事,但话剧是2小时做2小时的事,有难度很正常。”

  “艺术家没有年龄限制”老舍的《西望长安》描写的是50年代的一个真骗子,骗身份,骗荣誉,骗飞机票,骗生活补助费,欺骗组织,欺骗群众,骗了三年最后被抓起来了。原著中,葛优的角色年龄在25-29岁这个年龄段,按照葛优现实的年龄该,如何演绎便成为一个问题,导演娄乃鸣说;“艺术家是没有年龄限制的,观众在观看演出时也不会在意他的年龄。”葛优还透露,今年他要花5个月的时间在话剧上,五六月份有部电影,现在不便透露,再往后就没准了。

  比《天下无贼》更夸张

  葛优在话剧里的骗术与他在《天下无贼》有得一拼,除了拄拐,还有轮椅等行骗道具,不过他不肯透露行骗细节。谈及与冯氏系列贺岁剧的不同,葛优说:“虽然都是讽刺喜剧,但这个比冯小刚那个更夸张,而且是小人物干大事。”至于为何没有知名女演员加盟这部话剧,只靠他一人拉动票房,葛优说,“话剧不挣钱,演50场要花去半年的时间,耽误她们接电影和电视剧。我电影也少,一年也就一部。”

  据悉,《西望长安》将于2月6日至1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最高票价1280元,最低100元,之后剧组将辗转上海,于3月1日至4日在美琪大剧院演出,上海的平均票价要比北京低,最高票价1000元,最低100元。”□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