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向大师致敬 将首映梅兰芳电影选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杨博怡)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举办的《非常有戏》将于本周五19:30在东方卫视直播开播大典,届时,大典将以传承戏曲艺术、向大师致敬为主题,梅葆玖、谭孝曾等大师到场祝贺,而信乐团徐帆高圆圆(blog)解小东(blog)、张洪量及好男儿(blog)、型秀选手等则将以别致的方式向戏曲大师和经典剧种表达自己的敬意。

  在本周五的开播大典中,观众们将有幸看到首次公映的由梅兰芳、金少山主演的无声电影《霸王别姬》选段。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由徐园主人拍摄于1929年的一场堂会上,现由其后人徐希博珍藏,此次放映是该片的全球首映。随后,梅兰芳大师之子梅葆玖先生将现身,念白《霸王别姬》中的经典唱段《夜深沉》中的唱词,并与叶金媛和高圆圆共同出演一出描述梅兰芳大师1959年创作其最后一部经典作品《穆桂英挂帅》时场景的情景短剧《梅韵流芳》,梅葆玖先生扮演其父梅兰芳,高圆圆扮演其徒言慧珠,叶金媛扮演徐元姗。

  既然是一档明星学戏的节目,自然少不了明星的身影。开播当天,除去参加比赛的众明星外,信乐团、徐帆、高圆圆、解小东等也将以各自特别的方式向戏曲大师和经典剧种表达自己的敬意。信乐团主唱阿信(blog)将演唱全新填词的《北京一夜》,用流行歌曲讲述谭派的历史。而刚刚荣升“舞林盟主”的解小东也不甘人后地拾起了老本行,献唱一曲RAP版的京剧《徐策跑城》。徐帆则将表演昆曲《牡丹亭》中“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的《游园》唱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