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开播大典非常有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0 广州日报

  《非常有戏》日前通过东方卫视向全球直播了盛大的开播大典。整个大典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环节浓缩展现传统戏曲文化精粹,袁雪芬、梅葆玖等戏曲界名家泰斗应邀到场祝贺,京剧、昆曲、越剧、沪剧等经典剧种的名家名段相继唱响,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整个大典由陕西华阴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拉开了序幕,而信乐团主唱阿信则和京剧演员李玉声合作演唱了全新填词的《北京一夜》;美籍华人影星、奥斯卡评委卢燕女士也献上了京剧唱段《定军山》中的选段《一战成功》,当日恰逢卢女士80大寿,节目组现场为她庆祝生日,可谓双喜临门。

  78年前,梅兰芳曾和金少山一起主演了无声电影《霸王别姬》,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从未正式公开,而此资料的收藏者、徐园主人的后人特地把它的全球首映放在了此次开播盛典上。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亲自上阵,为父亲的唱段配上独白,向父亲致意。此外,梅葆玖还与几位年轻演员共同演出了一场情景短剧《梅韵流芳》,他亲自扮演梅兰芳大师,再现了当年梅大师创作《穆桂英挂帅》的情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