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在荒诞与不朽之间 舞者邢亮力作《尼金斯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33 新浪娱乐
舞在荒诞与不朽之间舞者邢亮力作《尼金斯基》

现代舞家邢亮

  今年3月10日,北京雷动天下(blog)现代舞团将在海淀剧院推出春季演出的第二场。本场演出将邀请同为曹诚渊先生任艺术总监的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来京演出邢亮的《尼金斯基》,邢亮被誉为二十一世纪“中国舞者完美的象征”、“中国现代舞之星”和“全国十优演员”,《尼金斯基》他以二十世纪最杰出的男舞者尼金斯基的手记为蓝本编创的舞作。

  尼金斯基是一颗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观”的天才。他在舞台上只有短短十年的光景,却成为西方舞蹈史上最让人目醉神迷的永恒传奇。他打破因循已久的古典芭蕾模式,推翻了古典芭蕾的美学,而被西方称为“舞蹈之神”。然而,在三十岁的盛年,他却饰演了一生中最持久的角色 -“疯子”,从此多次进出

医院疗养,也不曾回到理性的世界。而唯一能了解他精神世界的天窗,就只有《尼金斯基手记》。邢亮的《尼金斯基》将透过纪录这位一代天才即将崩溃前的心灵告白,探索这位传奇人物的内心世界。在这支舞中,尼金斯基徘徊于正常与异常的临界点上,呈现出多层次的幻觉和妄想,把诡异的梦境、聚光灯下的舞台与三十年疯人院的生活交织融合,述说尼金斯基的生、死和疯狂。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演出的《尼金斯基》,是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今年继一月《春雷系列之一》后,系列演出的第二台。众舞者将在舞台上幻化成不同的理性与感性状态,展现尼金斯基在那令人拍案叫绝的舞姿和艺术成就背后的一段充满曲折的悲剧人生。

  《尼金斯基》的编舞邢亮是城市当代舞蹈团驻团艺术家。他是中国新一代现代舞创作人中少数编跳俱佳的佼佼者,并于七月底获香港电台【华人青年艺术家系列】推介为“杰出现代舞家”。邢亮曾为北京舞蹈学院舞团及广东实验现代舞团主要演员,获奖无数,包括中国桃李杯比赛冠军、法国巴黎国际舞蹈比赛的现代舞男子独舞金奖、香港舞蹈联盟舞蹈年奖、意大利国际舞蹈比赛现代舞银奖等。邢亮不断在演出及创作上推陈出新,以利落的身手与细密的思维赢得观众的喝采声。《尼金斯基》是他在港的首个长编舞作,不容错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