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 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25 新浪娱乐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导演邵泽辉 王婧 石玉心清纯可人 可爱王婧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福娃》主创做客新浪努力创作将跨国演出(图)
石玉心、邵泽辉、王婧 主创做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邵泽辉:正在讨论中,因为这次国际版要和澳大利亚的一个团队,就是做悉尼奥运会的总导演他们谈。

  王婧这次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导演。

  邵泽辉:我们现在正在洽谈之中,包括演出场地,包括演员的阵容,正在讨论之中,这个版本可能要是走向世界。

   主持人:是不是从台词上首先要有所改变?

  邵泽辉:对,台词可能要减少一些,更加要通过像舞蹈,包括像杂技,向多媒体这种元素呈现。因为像《福娃》这个戏就是非常丰富的一种呈现,我们整个手段里面,像戏剧表演,有歌舞、音乐剧,同时有多媒体、杂技的内容,还有很多舞台上一些奇幻的效果,用了很多技术手段,做出了一些平常舞台上很难呈现的一些景象,其实这也是这个戏很大的一个看点。

  主持人:我有一次看过《迷宫》,儿童话剧给我感觉声光现场的感染力比大人看到的普通的话剧日常情境给你带来的震撼更大。

   石玉心:对,它是和小孩互动,带动小孩一起来参与。

  主持人:现场的观众也可以参与是吗?

  《福娃》演出现场请小朋友一起参与

  王婧:对,打破了以往的观影关系。其实作为一个儿童剧演员,给孩子们演出其实真正能够吸引孩子们更不容易,有的时候感觉其实比成人话剧还要难一些。就是怎么能够真正吸引小孩的目光,因为毕竟孩子们的视角跟大人是不一样的。所以,怎么能够真正让孩子们满意,其实是我们一直想要去努力的地方。

  主持人:你们夏天演第一轮的时候,现场的互动好吗?

  王婧:很好,可以说很火爆。

  主持人:因为看的都是小孩,小孩其实跟大人相比作为观众很难管理,会不会有的小孩就冲上去,下面声音很大,乐什么的。

  石玉心:我们在平谷演出的时候,演完了小孩就冲上来和我们合影。

  邵泽辉: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就像你刚才说的情况是有,但都是在我们控制之内的,我们互动的环节,和小朋友做交流的环节,都是我们预先设计好的。因为像这个戏里面,其实互动很多,我们用了一个《找朋友》的儿歌,所有的小朋友都会唱。这个故事是娃娃要寻找5个小伙伴,怎么找那个小伙伴呢?必须唱那首歌,就要小朋友跟她一起唱。通过小朋友参与演出,因为很多时候在我们这个戏的关键环节都是小朋友参与到演出当中,我们的演员直接跟小朋友对话,这么做好不好,这么做合不合适,需不需要你的支持。就像迎迎那一场,迎迎跟怪兽比赛的时候没有勇气,后来小朋友跟福娃一起跟他加油,迎迎突然有了勇气,站出来跟怪兽比赛。那个现场气氛特别好,不光是孩子们看这个表演,其实是参与到这个戏里面来了,每个人的力量、每个人贡献出的那份精神是推动剧情发展的。这是我们这个戏做互动做的比较好的一个地方,不简简单单说你们喜不喜欢呀?高不高兴呀?不是简单的对话,而是让他们参与到剧情里来。

  好多次,其实最开始熊猫那一场也是,像森林那一场,还牵扯到诚实的问题,也其实跟奥运会有关。那里的怪兽叫穷奇,他力大无穷,但必须有一个条件是必须吃毒蘑菇才能有劲,其实就是吃兴奋剂,奥运赛场有些运动员成绩好是因为吃了兴奋剂。但是熊猫晶晶本身能力就好,但没有吃毒蘑菇,总会输给怪兽,后来娃娃这个小孩很聪明,把毒蘑菇给换了,这时怪兽拿那个好蘑菇、一般普通的蘑菇的时候,上面画了很多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毒蘑菇,就会问小朋友是不是毒蘑菇,小朋友肯定站在我们这一头,说,这是毒蘑菇。

  主持人:真的不会有小孩特傻地说“不是,你别吃”?

  王婧:我们也害怕过这个问题,当时首演之后再没有顾虑过这个问题,因为所有的孩子其实正义感都是很强的,小孩是非观念特别强,真急呀。

  邵泽辉:这就是儿童剧最好玩、最有魅力的时候,你在观影时是特别具有成就感。我相信无论是作为演员、编导,你看儿童剧表演的过程中,你那种回馈、反馈是特别直接的,而且特别强烈,特别真诚,不会装,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他要真喜欢你,演出完每次都会跟你拥抱。我们演出完每次都有一个环节,这是5个福娃,包括其他一些演员会到台下、大厅跟小观众合影,每天那个合影的时间要特别特别长,一般都20分钟、半个小时,如果他们不是我们工作人员把他们拉过来,他们回不来,小朋友都是一个接一个来。

  主持人:会不会有小孩排了半天队没合影上就哭。

  王婧:有,我们首演的时候这种情况太多了。

  主持人:你们怎么样,只能溜了?

  王婧:躲了(笑)。

  《福娃》第二轮演出每天两场 奥运之前不停演

  邵泽辉:包括这次演出也一样,我们是下午一场、晚上一场都要演,下午演完不可能让他们拍照,因为要马上演出,要休息、重新补妆,所以我们会尽可能安排跟小朋友的互动、合影留念,这也能够体现出这部戏受观众的欢迎程度,所以这部戏要到2008年之前不停地演。

   主持人:一直要演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

  邵泽辉:对。像今年我们暑期档7月份在广东,深圳、香港、广州、东莞那一带,包括8月份在上海周边,南京、杭州这一带,又是一个月,两个月的时间全部都已经……

  主持人:主要还是在沿海地区,像内部包括西北那些地区考虑过吗?

  邵泽辉:我们其实刚刚从中原地区回来,我们是12月中旬在河南做了两场演出,其实很多人都愿意《福娃》去演出,因为奥运会咱们现在强调全民奥运,奥运会的吉祥物,其实我们去演出也是对奥运会的一种宣传,无论是当地的政府还是一些演出商都非常欢迎我们去演出。估计后面的一年多时间,将走遍中国的各大城市。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是专业的话剧演员吗?我不太清楚话剧演员是不是还要分比如签儿艺了,就是专门去演这种儿童话剧,还是说这是没有概念?

  王婧:我们专业应该是儿童音乐剧。我们在上学的时候学的是音乐剧的课程。

  石玉心:也是按表演要求。

  主持人:绝对是又能唱又能跳。

  邵泽辉:是,基本功非常好。像我们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演员,包括我们第一版的迎迎,演《福娃》迎迎的这个人演出完了以后就被日本四季剧团挑走了,她又去日本学习去了,她的唱歌、跳舞、表演的基本功都非常非常优秀。她们都很小,都是20出头的小孩。

  主持人:对,一看特别可爱,看上去就像小娃娃一样。

  邵泽辉:他们岁数虽然很小,但是表演功底很不错。从小就学习表演,包括她们到儿艺也有一个淘汰选择的过程,剩下都是精英啊(笑)。

  主持人:其实作为演员个体来说能够演福娃,演这么一个标志性的角色,以后《福娃》比如有电视剧或者是电影版,也可以推荐来演你们。因为舞台的形象和镜头前面对于观众来说,应该差别不会很大。

  石玉心:对。

  网友:你们光顾在这儿聊了,这个话剧在哪儿能订票?什么时候演?

  主持人:这也是的确大家应该对他们宣传的一点。

  王婧:订票抢票热线962000,价位要记住,买二赠一,鼓励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家人去,正好放寒假了,小朋友们一定要让你们的爸爸妈妈领着你们去,演出地点是民族文化宫剧院,时间是大年初二到初三,也就是2007年的2月19日到20日这两天。都是休息的时间。这两天都是下午两点半一场,晚上7:30一场。可以上网查询我们相关的信息。详细的信息都在上面。

  买票到现场还可以获赠一个福娃

  主持人:我再帮她们补充,买票的时候凭演出票到现场还可以获赠一个福娃玩具,票是买二赠一的,爸爸妈妈有时间的话记得带上自己的宝宝看《福娃》。

  邵泽辉:如果看完两场就能集齐5个福娃。

  王婧:和爸爸妈妈来看,一场得3个福娃,再看一场还要得3个福娃。

  主持人:福娃派送都是每一场不一样吗?

  邵泽辉:这里有代表,欢欢是最有勇气,最有超越精神,贝贝是最机灵、最聪明。

  主持人:我就要那贝贝。

   邵泽辉:熊猫特别憨厚,力大无穷,还有晶晶超越自我型的,还有燕子妮妮特别善良,有爱心的那样。你演出完了发现找他们拍照留念的小孩都会一人围一堆,有的人就围着一堆,可能演出过程中就喜欢这样的形象,可能跟每个孩子自己的喜欢不一样,他们对他们的迷恋现在还没有做过分析和研究,估计咱们演出完以后可以看看这是一个什么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