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京辉新剧《艳遇》 夏雨高圆圆演绎都市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28 新民晚报
孟京辉新剧《艳遇》夏雨高圆圆演绎都市爱情


孟京辉新剧《艳遇》夏雨高圆圆演绎都市爱情
夏雨和高圆圆

  话剧《艳遇》故事梗概

  北京某保险公司的职员蓝风为人谦恭,工作勤恳,总想出人头地。为了巴结上司,他常把自己公寓的钥匙借给上司,供其与女人幽会,而他自己有时甚至不得不睡到公园的长椅上。

  圣诞夜之时,人事科新科长高达带着情人波波来到蓝风的公寓,而波波正是蓝风暗中爱恋的女打字员,蓝风痛苦万分、借酒消愁。一天当他回到公寓,发现波波服下了大量安眠药生命垂危,原来是波波受人玩弄欺骗。蓝风尽力安慰照顾她。在经过了一系列怪异神秘的事件后,两人之间萌生了真挚的爱情,蓝风也在纷杂的诗意生活中找到了自我。

  本报讯 当红话剧导演孟京辉带着影视明星夏雨(blog)高圆圆(blog)日前与媒体见面,他们三个人共同撑起了话剧《艳遇》剧组。这醒目的剧名、明星演员和都市白领的爱情故事都是商业戏剧的元素,这让一向拒绝商业戏剧的孟京辉成了媒体质疑的焦点。但孟京辉昨奋起反击,表示自己排《艳遇》非但不是对大众文化的妥协,反而是对其的一次抗击。

  去年,孟京辉的《琥珀》让他第一次在大剧场中兴风作浪,袁泉(blog)刘烨两位明星更是被孟京辉调教得大放异彩。今年4月,孟京辉的第二部大剧场作品《艳遇》又将登陆保利剧院,并于5月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令人意外的是,一向拒绝商业戏剧的孟京辉不仅选择了这个很市场化的剧名,又选择了夏雨和高圆圆两位影视红人加盟;更令人意外的是,一向“愤青”的孟京辉继《琥珀》后再度将剧情聚焦在了都市爱情之上。媒体记者纷纷质问孟京辉是不是已经向商业戏剧妥协了。但是孟京辉却义愤填膺地回答道:“就算所有人都向大众文化妥协,我也不会妥协。”孟京辉解释说,他请夏雨和高圆圆两位明星完全不是为票房,“我们更关心的是艺术本身,至于卖票,观众爱买不买,买是观众抬举我们,不买也是他们的自由。”

  第一次上舞台的高圆圆,因为毫无舞台经验而深受孟京辉的赏识。孟京辉说,他就是要找这样一位纯洁的、可塑性很强的女演员。“你们看,她一点儿科班出身的演员套路都没有,多么纯洁。”孟京辉多次用纯洁二字形容高圆圆,让高圆圆不得不报以羞涩的笑容。 (金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