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人小柯也《胡来》 尝试演话剧突破自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3:35 新浪娱乐
音乐人小柯也《胡来》尝试演话剧突破自我(图)

导演给小柯讲戏

音乐人小柯也《胡来》尝试演话剧突破自我(图)

排练现场

音乐人小柯也《胡来》尝试演话剧突破自我(图)

小柯背台词

音乐人小柯也《胡来》尝试演话剧突破自我(图)

小柯新造型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音乐人小柯(blog)在完成湖南卫视《名声大震》(blog)评委工作后,临时决定要出演戏逍堂的保留剧目《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男一号。经过四天排练,2月8日下午,新浪娱乐来到排练厅探班时发现,小柯已经完全进入角色,导演对他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受好友朴树谢雨欣(blog)影响

  小柯说,在《名声大震》节目中受教育深刻,看到好朋友朴树、谢雨欣他们在舞台上的蜕变,而自己做评委并没有什么突破,回到北京后就想到演话剧。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之前的版本曾经用过他的歌做主题曲,戏逍堂在07年演出季中打算请小柯来现场演唱,小柯便向导演提出能不能给他一个小角色演演,哪怕只有一句台词到台上转一圈也算是有所改变,没想到导演当即决定用他做男主角。这是小柯第一次演话剧,经过四天的排练,小柯觉得比想象的要好,很有意思。

  难忘第一次进排练厅

  四天前,第一次来排练厅,小柯看到门牌就由于了,他绕着排练厅转了好几圈,还偷偷在窗外看看里面,一直犹豫不决。进到排练厅里心里更是没底,想着法地拖延时间,直到三个小时候才张嘴说了第一句台词。第一天的排练就是一场重要的激情戏,让小柯心情很难平静,排练完他便赶去工作室用音乐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录好小样交给剧组,这首新歌将在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男生版首演时与观众见面。

  最近有点疯狂

  尽管第一次进排练场时有些羞涩,但经过后面的排练,剧组里的人都说小柯已经反客为主慢慢进入角色了。有一场戏是小柯打电话痛骂情敌,他竟然脱口而出:“我是你大爷小柯”,全组的人都愣住了,他自己打死也不敢相信竟然进到角色里面了。导演李伯男说,之前的专业演员都是在“演”,而小柯没有受过表演训练,所以他的状态最好,要的就是这种自然流露,而且他记词特别快。然而让导演头疼的是,小柯自己加班排练之外,还每天拖住导演开小灶,让导演帮他排练到夜里2点。另外根据角色需要,小柯也摘掉了他的眼镜,因为男主角在剧中需要满地爬,还要带猴脸面具,只能雾里看花了。

  万一不成就换人

  排练之前,小柯看过老版的录像,非常喜欢这个戏的真实,从这个“倒霉”的男主角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和身边人的真实故事。尽管自己11年的爱情长跑还算顺利,但剧中一些场景和台词让他想起了初恋时无怨无悔的感觉,平时也听周围人讲到谁家媳妇跟人跑了这种事情。这部戏只有9天排练时间,第十天就要见观众,小柯说他重视的是过程,如果真的首演不成功就马上换人,也要为整个剧组负责。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