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精彩亮相《非常有戏》 不唱京剧唱豫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8:35 新浪娱乐
李佳精彩亮相《非常有戏》不唱京剧唱豫剧(图)

李佳

  新浪娱乐讯 近日,实力派大青衣李佳(blog)参加了上海东方卫视的强档节目《非常有戏(blog)》的初赛,幼时曾经学习京剧的李佳此次在比赛中将挑战自己并不擅长的豫剧经典选段《花木兰》。

  李佳的电影代表作《暖》堪称经典,该片曾经获得了当年东京电影节的最高荣誉、第二十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及2004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圈内众多资深电影人都对李佳的演技赞赏有加,著名影评人程青松(blog)更称赞李佳为96明星班最后浮现的演技派演员。

  春节过后,李佳的两部重量级新作即将隆重登场。由她领衔主演的央视大戏《相逢在雨后》将会在新年后登陆CCTV的黄金时段,剧中她扮演的略带神经质的母亲虽为一个普通的平民母亲,但是却为了医治自己的养女而付出一切,表现了人物伟大的母爱。而在另一部新作电影《公园》中,李佳扮演了一个年轻的都市白领,在与父亲的彼此关爱中却又彼此伤害着。该片真实再现了现代都市人的情感世界,也反映了云南都市的风土人情。

  李佳参加《非常有戏》是初次在电视节目中表演戏曲,虽然十岁起开始学戏,但是把京剧放下已有十几年的她第一次登台唱戏就挑战自己并不熟悉的豫剧,这也反映了李佳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演员。而且她学东西刻苦,很要强,备战《非常有戏》的过程中一丝不苟地跟随老师学习,又是身段,又是唱功,一招一式都认真仔细。由于不同剧种之间差别很大,每个戏种都有很多学问,而且李佳的京剧底子也放得太久了,所以她必须一切重头学。

  李佳在初赛中选择了豫剧《花木兰》选段,该选段是豫剧中观众最为熟悉的经典之作,想要唱好难度不低。李佳晚上挤出时间压腿练功,由于很久不练突然练起来浑身疼痛。打小就不服输的李佳一直上进心很强,据她的经纪人透露李佳练功非常辛苦,但是再苦她也从来不会说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